金正日劇消瘦 來日無多?(圖)

發表:2009-03-22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媒體3月20日刊登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視察學校的場景
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完全瘦了一圈。北韓朝鮮中央通訊社20日公開了金正日脫去此前穿的冬季外套,身穿簡便的藍色中山裝視察平壤金日成綜合大學新建游泳館的照片。關於拍攝日期,只介紹是最近,沒有表明確切的視察日期。

照片中的金正日整個身體都比以前瘦了很多,腹部贅肉也明顯變少。由於脖子部位也消瘦,所以右耳下方到下頜的皺紋變得更加明顯,下頜中間到胸前部位的肉也變得下垂。照片中,他雙方抓著走下游泳池的台階扶手,右肩非常瘦削,肩膀到胸部的部分也明顯消瘦。從右邊衣袖裡面的輪廓來看,小臂肌肉也明顯比以前瘦了很多。

這種狀態表明金正日整個體內的脂肪量都有所減少,而且胳膊和肩膀的肌肉也變小。穿外套的時候根本看不出這種情況。據推測,金正日去年8月份前後曾患上中風,而且,三個月過後的去年11月份又公開了左手行動不便的照片。

據神經科和康復科專門醫生推測,金正日明顯變瘦不是因為故意減肥,而是因為"下嚥困難(難以吞嚥食物)"的中風後遺症。因為,如果患上中風,在後遺症完全恢復之前,即使患者肥胖,也不鼓勵調節體重。吞嚥食物的時候,食物經過舌頭和食道的有機蠕動達到腸胃,然後被人體吸收,但如果患上中風,這種蠕動會遇到障礙,出現難以吞嚥食物的後遺症。

由此判斷,金正日患上中風後出現下嚥困難的症狀,飲食攝入量減少,導致體重急劇下降。下嚥困難症狀在出現腦溢血後最短2、3個月,最長6個月才會逐漸消失。

高麗大學醫院家庭醫科教授曹慶煥表示:"在患有糖尿病的情況下會加速體重下降,肌肉也會萎縮,因此胳膊和腿部也瘦了很多。在這種瘦削的狀態下,步幅也會變小,很難行走30分鐘以上,在日常生活中也會有嚴重的疲憊感。"

網路媒體Daily NK 18日援引一位北韓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金正日上月底視察會寧時,上樓梯的時候需要別人攙扶,在平地上,身邊也有兩名護衛軍官貼身跟隨,以防萬一。"

原題目:金正日消瘦或是中風後遺症致進食困難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