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週一 美多家報紙宣布將歇業轉型

發表:2009-03-24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週一(23日)宣布新的救市方案,投資人受此正面新聞鼓舞,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近500點,但這都無法讓美國報業感到鼓舞,因為當天多家報紙宣布將歇業或減少發行天數。

據CNN報導,隨著經濟的衰退,讀者不斷流失,美國報業出現空前危機。最近幾個月數家大型日報,如:丹佛的洛基山新聞(Rocky Mountain News)破產關閉及百年老報西雅圖郵報(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改成網路報紙。擁有洛杉磯日報(Los Angeles Times)和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的論壇報業集團(Tribune)已經宣布破產。

密歇根州的《安娜堡新聞》(Ann Arbor News)週一宣布,在今年七月出版最後一期報紙後,將轉型成網路報紙AnnArbor.com。

此外,富林日報(The Flint Journal)、Saginaw新聞(The Saginaw News)及灣區城市時報(The Bay City Times)這三家報紙也都是密歇根州的報紙也在23日宣布,未來一週只發行週四、週五和週日等三天。根據調查,這三天的報紙讀者是最多的。

就連美國報業龍頭,紐約時報幾週前也被迫出售總公司大樓償債,其他報紙也都在生存邊緣掙扎。

亞利桑納州擁有138年歷史的土桑市民報(The Tucson Citizen)就是在掙扎中的一份報紙。該報的發行量在過去25年間,自65,000份降到17,000份,如無購買者,將被迫停刊。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目前正處於困境中,如果該報倒閉,舊金山將成為美國首個沒有主要日報的美國大城市。

此外,亞特蘭大憲政報(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和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每週虧損逾100萬美元,也遲早難以維繼。

專家預測,越來越多的報紙將效仿報業巨頭Gannett旗下的底特律自由報(Detroit Free Press)的運作模式,取下送報到府的服務。

根據追蹤報刊業的網站Paper Cuts的統計,自2008年1月起,美國至少120家報紙倒閉,67家報紙的2.1萬個工作消失。

讀者閱讀習慣改變、多變的廣告市場、貧血的經濟,報業早期戰略失誤,都使報業面對越來越多的新挑戰,專家認為更多壞消息將陸續傳出。

專家預測,緊接著會消失的報紙是那些大成本印刷,還提供送報到府的報紙,這種老式的經驗方式成本過高。

易於獲得、新聞傳遞快速的網際網路和高智慧的電話已經完全改變了人們獲取信息的方式。媒體諮詢顧問季林預言2015年印刷的報紙將會消失:"你會從朋友處、博客、多媒體等來源獲取許多信息。"

2008年整個行業的廣告信息時380億美元,比去年的495億減少了23%,出版報紙的公司每週都無法達到他們的市場預期,嚇跑了投資者和潛在的買主。

據調查報紙失去了年輕一代讀者。據佩尤公眾與媒體研究中心本月的調查顯示,僅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表示如果報紙消失,他們會很"想念"。

很多報業專家希望全國性的報紙如: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USA Today)、華盛頓郵報等可以存活下來。他們表示,這些大報可能自其它倒閉的報紙中奪得更大的市場佔有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