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司機靠衛星導航 被引向30米深懸崖

發表:2009-03-26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司機不信自己只信高科技,事後受到粗心駕駛罪指控

據英國媒體25日報導,人們曾聽說過有人靠"衛星導航"系統駕車結果將汽車開進河中的新聞,英國男子羅伯特瓊斯卻遭遇了更加恐怖的噩夢:他依靠" 衛星導航系統"駕車前往一個朋友家中,結果衛星導航系統卻將他引向了一個30米深的懸崖,羅伯特幸好緊急剎車,才避免了衝下懸崖,車毀人亡的厄運.

據報導, 3月22日,現年43歲的羅伯特瓊斯駕駛自己的寶馬車前往朋友家,一路上使用汽車攜帶的衛星導航系統來為他指路.可令羅伯特做夢也沒想到的是,汽車衛星導航系統顯然出了差錯,竟然將他引向了一條陡峭和顛簸的小路.

不過,羅伯特由於十分相信這一高科技設備,儘管他非常困惑,但他仍然按照衛星導航系統的指示向前開車.直到羅伯特的汽車撞上一個柵欄時,他才意識到出了差錯,趕緊緊急剎車.

當羅伯特打開車門走下汽車時,他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因為汽車的前面竟是一個30米深的陡峭懸崖,而他的汽車就險險地停靠在了懸崖邊緣.如果他繼續按照衛星導航系統的指引向前開車,那麼等待他的必將是車毀人亡的下場!

大難不死的羅伯特嚇出了一身冷汗,他心有餘悸地回憶說: "我的工作就是開車,我十分信任汽車衛星導航系統,它堅持認為這是一條道路,即使這條路變得越來越窄,越來越陡峭,可我做夢也沒想到它會將我帶向一個懸 崖.我認為我非常幸運,因為我的汽車並沒有衝下懸崖.不過,這的確有點像是一場夢魘".

由於重新啟動汽車很可能會滑下懸崖,羅伯特只能打電話報警求助.一個警方救援小組花了整整9個小時,才將這輛寶馬車拖離懸崖邊緣.

當救援小組用一輛拖拉機拖動羅伯特位於懸崖邊緣的寶馬汽車時,許多當地人都紛紛來到現場旁觀.一名當地人震驚地說: "這簡直就是在浪費警力!信任衛星導航系統的確沒錯,可是為什麼他同時就不能信任自己的眼睛?當你的面前已經沒有道路時,他為何還要繼續駕駛?這真是太缺 少常識感了. "

當地警方證實,他們已經以粗心駕駛罪的罪名對羅伯特發起了指控,一名警方發言人說: "這起事件中沒有任何人受傷,不過當有人差點開車衝下懸崖時,我們認為這涉及粗心駕駛罪,需要進行調查".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