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司机靠卫星导航 被引向30米深悬崖

发表:2009-03-26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司机不信自己只信高科技,事后受到粗心驾驶罪指控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人们曾听说过有人靠"卫星导航"系统驾车结果将汽车开进河中的新闻,英国男子罗伯特琼斯却遭遇了更加恐怖的噩梦:他依靠" 卫星导航系统"驾车前往一个朋友家中,结果卫星导航系统却将他引向了一个30米深的悬崖,罗伯特幸好紧急刹车,才避免了冲下悬崖,车毁人亡的厄运.

据报道, 3月22日,现年43岁的罗伯特琼斯驾驶自己的宝马车前往朋友家,一路上使用汽车携带的卫星导航系统来为他指路.可令罗伯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汽车卫星导航系统显然出了差错,竟然将他引向了一条陡峭和颠簸的小路.

不过,罗伯特由于十分相信这一高科技设备,尽管他非常困惑,但他仍然按照卫星导航系统的指示向前开车.直到罗伯特的汽车撞上一个栅栏时,他才意识到出了差错,赶紧紧急刹车.

当罗伯特打开车门走下汽车时,他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因为汽车的前面竟是一个30米深的陡峭悬崖,而他的汽车就险险地停靠在了悬崖边缘.如果他继续按照卫星导航系统的指引向前开车,那么等待他的必将是车毁人亡的下场!

大难不死的罗伯特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心有余悸地回忆说: "我的工作就是开车,我十分信任汽车卫星导航系统,它坚持认为这是一条道路,即使这条路变得越来越窄,越来越陡峭,可我做梦也没想到它会将我带向一个悬 崖.我认为我非常幸运,因为我的汽车并没有冲下悬崖.不过,这的确有点像是一场梦魇".

由于重新启动汽车很可能会滑下悬崖,罗伯特只能打电话报警求助.一个警方救援小组花了整整9个小时,才将这辆宝马车拖离悬崖边缘.

当救援小组用一辆拖拉机拖动罗伯特位于悬崖边缘的宝马汽车时,许多当地人都纷纷来到现场旁观.一名当地人震惊地说: "这简直就是在浪费警力!信任卫星导航系统的确没错,可是为什么他同时就不能信任自己的眼睛?当你的面前已经没有道路时,他为何还要继续驾驶?这真是太缺 少常识感了. "

当地警方证实,他们已经以粗心驾驶罪的罪名对罗伯特发起了指控,一名警方发言人说: "这起事件中没有任何人受伤,不过当有人差点开车冲下悬崖时,我们认为这涉及粗心驾驶罪,需要进行调查".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