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傳九退三是中華憲政的起點

作者:唐子 發表:2009-03-2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時下勢頭強勁的傳九退三風潮下,中共國寨正面臨復興中華正善文化的良機。歷史上君主仁政確切反映了中國君主制的正統,君主雖集權卻必須以善治國。君主仁政與家人社會與禮教治理密切相關,在半封閉的歷史狀況下,構成了中國皇朝治下家人社會週而復始的循環,儒家禮教在這個過程中興衰、僵死。這個過程準備著中華民國和新文化運動興起,為共產主義埋下禍害中華大陸的種子。中華民國是逼退清朝皇帝之後建立起的,企望推行三民主義,以民為本地復興中華正善文化,卻因為缺乏共和民主的公民社會基礎,而被中共邪教打敗逐出大陸。自由民主從古到今,其興衰都與公民的道德信仰密不可分,有德而興,缺德而衰。

1、為什麼說自由民主從古到今,興衰都與道德信仰密不可分?

細微研討:自由民主從古到今的興與衰的事例?在古代希臘民主和羅馬自由,由於奴隸城邦小國和共和而帝國的大國時代,為基督教的興起和傳播作哲學、政治的準備而興起,由於多神教所致的道德敗壞而衰落。今:英國自由和美國民主在17、18世紀因為基督新教"因信稱義"和"天道酬勤"的教義,維繫著公民道德在相當的一個水平,雖然唯物論和無神論也曾小荷露出了尖尖角,但立刻就有洛克、貝克萊、休謨等思想大家以古代亞里士多德的認識論、基督新教和不可知論來制約,把人的知識的"主宰"力量限定在了科學領域,把道德的維護權力劃給了宗教。這樣維繫了公民道德在相當的一個水平,兩三百年裡英國婦女安於家庭職業,社會的職業分工也很井然,英國君主立憲制就是這樣興盛的並領導了19世紀人類文明的主導方向。美國婦女雖然一直比英國婦女不淑女和貴氣,但也直到20世紀50年代之後,女人才開始隨隨便便的與男人睡覺和結婚的。所以美國在南北戰爭之後就逐漸被歷史安排興盛,將基督徒勤勞而獲的工業文明推廣到全世界,把中國捲入到世界文明的大潮中來。此後,英國和美國道德都開始衰微,主要的表現是從堅定的在政治上反共產主義到現在跟共產黨邪惡勢力勾肩搭背,對法輪功學員被活活摘人體器官的事情也竟然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近現代西方自由民主制度真正的創建目的是什麼,為什麼?

自由民主作為歷史事物出現,其創建目的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或曰實現人權解放,或曰為了勞工當家作主,等等。但這都不過是近代以來人的利己主義進化思潮的說法,跟歷史安排給人類發展的真正目的並不相關。這就如同公司創建,員工可為工薪或事業甚至找對象而來,投資者主要的目的卻是為了獲取利潤,這背後有市場無形的手在推動,開工資、給事業、提供對象是求利潤的副產品。歷史的安排其實就是真人演出的歷史劇,只是各人並不知道在演戲,因為都在戲中,而編劇和導演並不現身說戲,因而也就不能夠簡單地當成戲來對待,對清楚最終或主要目的的歷史安排者而言是戲,對活在迷中、展示人性、覺悟人生的人而言則是生活。自由民主制度在近代西方創建,以人權運動與君主、民主兩種公民憲政的形式,通過兩次世界大戰和瓦解共產主義陣營與伊斯蘭教的多妻制男權社會而世界化,歷史冥冥之中是在通過進化論的生命文化(物種進化是幌子)展示人類生命中的惡,安排世界失去中國和人類失去善良。失去中國和善良這齣戲推出三個歷史大角色:基督教、共產黨和法輪​功,基督教是20世紀前1900年的大角,為共產黨"嚴酷考驗"法輪功與法輪功"和平解體"共產黨的歷史"戲"劇搭建舞臺。1999年7月20日共產黨迫害法輪功之後,基督教成為在歷史配角。

近現代西方自由民主制度創建,其表層目的是什麼?"為法輪功出現所做的歷史安排"這個命題的邏輯前提是什麼?--表層目的:護公民人權,求財富成功,創幸福人生。自由民主制度出現在共產黨和法輪功出現之前,所以當時的基督徒絕對想不到他們是在為共產黨和法輪功的出現鋪路搭橋似的建築戲臺。從歷史上看,確實為了公民自由,英國清教徒發動革命動搖了英國君主專制,把查理二世送上了斷頭臺;再通過光榮革命迎請英王女婿荷蘭執政威廉來英國做國王,後來的內閣制和多黨制議院出現,這種當時歐洲最自由的制度便得馬克思在君主制國家如喪家之犬到處被驅逐的時候,能夠因人權庇護在英國落腳,得以寫出《資本論》並創建《第一國際》之類的早期共產黨的國際性組織,為後來蘇聯共產黨作了準備。蘇共在20世紀遭遇納粹黨小邪惡幾乎毀滅性的打擊的歷史,又是為了促成英國為了本土的存亡和美國為了夏威夷群島的安全,與蘇共大邪惡結成反法西斯同盟,使共產黨陣營擴大到東歐和東亞,並且美國在國民黨和共產黨1946∼1949年的內戰中直接幫助共產黨通過談判贏得了打敗國民黨的時間,在國民黨軍事戰爭不利之際拋棄了國民黨,間接幫助了共產黨奪得在中國大陸的政權。由此可知自由民主真正或主要的目的先是為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形成和宣傳提供場所,最終是為法輪功搭建魔煉和除魔的歷史舞臺。基督教為法輪功搭建魔煉和除魔的歷史舞臺,就是自由民主"為法輪功出現所做的歷史安排"的邏輯前提。

中國家人社會、皇朝仁政、儒家禮教長期直接和間接引領世界的道德走向。由中國或因中國而以道德治理心靈的--儒教、基督教、佛教、道教--世界的興衰、僵死,是西方自由民主興起,為共產主義從法國向俄國、中國開道的過程。

3、中華大陸民主憲政與傳九退三風潮的怎樣的關係,為什麼?

"擁有民主憲政,必須傳九退三"這個命題的邏輯前提是:傳九退三是國寨人質做中華善人公民的起點。西方民主憲政的前提是公民社會,也即古代特權者的私利均等地轉變成為公民權利,由憲法保障的正義法律來守護人的善性。中國整個皇朝時代都是家人社會,不具備憲政制度的公民基礎,卻全社會在儒道佛文化教育下趨於向善:講求孝忠、自然、慈善。中華民國剛剛創建的隱含著公民權利的國民社會,自由民主還沒有跟中國儒家禮教相結合,儒教就被新文化運動抹黑了。在以科學和民主名義反叛家庭和父母的社會風潮下,共產邪惡主義和社會敵對主義時興,中共綁匪藉助蘇聯提供資助和日本打擊民國政府而壯大,在美國的糊塗幫助下取得大陸政權。中華民國淪落為中共國寨:憲法徒有虛名,憲政只是外衣;人民全體成為人質,人心日趨與善為敵;三教共同遭打壓,全體懼邪怕惡。這是傳九退三的歷史背景。傳九退三的心靈起義則是國寨人質做中華善人公民的起點,由此聚合起人民的力量解體共產黨,變寨為國,復興中華正善文化。

總之,自由民主與道德信仰密不可分,古代希臘民主和羅馬自由因多神教公民社會一定的道德基礎而興起,又由於道德的衰敗而毀滅。西方近現代自由民主制度,借工業科技革命的生產力,將君王和貴族的特權公民化,使公民以憲法為依​托參政議政,行使權力。其基點為私,卻因憲政之法律正義對人的私慾的理性疏導,勉強維持了一種物質財富下合法謀求幸福和諧的社會狀態。英國立憲君主制下的自由人權,為馬克思創建共產邪說和共產國際準備了歷史前提。馬列主義歪理導向的蘇聯國家和中國共產黨遭到德國納粹黨和中國國民黨的打擊將欲毀滅之際,得到英國、美國的聯合幫助。反法西斯主義同盟為蘇聯共產主義陣營的壯大鋪了路搭了橋,美國民主共和制被中國共產黨巧妙利用而使中華民國失去了大陸統治。但同時由於自由民主制度,法輪功又得以在歷史安排的共產黨的魔煉時期能夠在全球講真相,以傳九退三的和平方式解體共產黨。傳九退三的心靈起義是國寨人質做中華善人公民的起點。憲政奮鬥者惟有以此為起點,才能夠聚合起人民的力量解體共產黨,變寨為國。一句話:傳九退三是中華憲政的起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