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壞脾氣與營養素缺乏有關

發表:2009-04-01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男人常常抱怨妻子脾氣壞,其實,女性的情緒不佳往往與營養素缺乏有關。現代醫學研究發現,以下幾種營養素缺乏會導致女性精神抑鬱,情緒不穩,影響夫妻和睦。

維生素B6缺乏:

月經前期口服避孕藥的婦女對維生素B6的需要量增加,如攝入不足則容易出現興奮不安、反射亢進和周圍神經炎,還可導致頭痛,脾氣急躁,睏倦,易激動,甚者可出現精神抑鬱。維生素B6在穀物的外皮和捲心菜中含量較高,症狀輕者可適當多吃一些。

維生素B12缺乏:

維生素B12在肝臟及瘦肉中含量最為豐富,缺乏後可引起舌炎、腹瀉和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常伴有感覺遲鈍、肢體運動失調等神經症狀。女性長期口服避孕藥和食用肉類較少者會引起維生素B12缺乏。維生素B12豐富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貝殼類、魚、蛋黃等。茶葉中含豐富的維生素B12,可經常泡飲。

維生素B1缺乏

維生素B1缺乏不僅可引髮腳氣病,還可引起神經炎並累及心臟,並使人脾氣暴躁,睏倦乏力,神經過敏,喜怒無常。酒精可以干擾維生素B1吸收,加上食物過於精細和長期服用避孕藥,就更容易發生維生素B1缺乏。因此防治維生素B1缺乏,需防止食物過精,避免飲酒,豆類和花生含維生素B1較多,可適當多吃些。

鐵缺乏:

經期不正常、經量多或週期縮短的女性,由於隨經血丟失鐵較多而容易缺鐵。有些女性不愛吃肉和新鮮蔬菜,愛吃糖果糕點,這種偏食習慣也可造成鐵攝入不足。不用鐵鍋烹飪會使人失去補充鐵的一個來源。缺鐵可影響多種含鐵酶的活力,影響紅細胞色素、肌紅蛋白的形成,使人睏倦無力,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不穩定,急躁易怒,激動好哭,性慾低下,含鐵豐富的食物有紫菜、黑芝麻、海蟄皮、蝦皮、黃花菜等。

鋅缺乏

鋅參與人體80多種活動,對蛋白質及核酸的合成都有影響,也是生殖系統必需的微量元素。鋅在動物性食品中含量豐富,且易被吸收。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雞肝、雞蛋,以及各種海產品等。吃糖、飲酒可增加機體鋅的消耗,所以不愛吃動物性食品、愛吃甜食糕點、嗜酒的女性容易缺鋅。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