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中共高薪養軍,槍口朝內(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04-02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首事件

借"兩會"召開,中共公布今年軍費開銷:增長14.9%,達4807億人民幣(702億美元)。

這是自1989年"六四"屠城後,中共連續第20年以兩位數暴增軍費。同往年一樣,這還只是表面數字,並未包括裝備採購、研究開發、軍事間諜等隱性軍費。國際軍事專家普遍認為,中共實際軍費開銷應為其公布數字的3至5倍,大大超過1000億美元。

中共一再加大軍費開銷,本不足為奇,但今年,中共再度猛增軍費,仍然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因為,今年,不論從哪種角度而言,中國都沒有暴增軍費的理由。

其一,隨著去年臺灣政黨輪替,國民黨重新上臺,奉行兩岸和平政策,台海局勢大幅緩和。以"反台獨"為名而暴增軍費,已經站不住腳。

其二,中國捲入世界性經濟危機,大批工廠倒閉,大量工人失業,此時此刻,集中資源振興經濟,增加預算穩定民生,削減非民生開支,尤其削減軍事開支,是各國普遍做法,中共為何反其道而行?

其三,在此之前,中共已經連續19年暴增軍費,採購了無數先進裝備,增添了無數戰艦、戰機,加之擁有為數龐大的核彈、導彈、衛星等,軍力位居世界前三甲,鑒於中國很少承擔國際義務,如此軍事實力,遠遠超出國防需求。為何就不能稍有喘息?

在今年暴增的軍費中,中共當局解釋,其相當部分"用於提高軍隊官兵的生活待遇",具體而言,就是為官兵加薪。人們可能已經無法記清,自"六四"屠城之後的20年間,中共已經多少次為軍人加薪?

江澤民主政時代,為收買軍心,頻繁為官兵加薪,乃至有"三年四次"的說法,三年間就讓部隊官兵收入翻了一番;胡錦濤主政,加意討好軍人,彷彿與江澤民比賽似地,僅在2006年,就以"一次到位"之舉,把部隊官兵收入又翻了一番。加薪之後,江胡等人即到軍隊"視察",第一句話,往往就是:"大家還滿意嗎?"顯示對其收買手段頗為自得。

在今年的加薪計畫中,普通士兵和軍官加薪50%,校級軍官加薪30%,將領加薪20%。加薪後,剛入伍的普通士兵,月工資就能達到1000元,上校和大校月工資將過1萬元,少將的月工資則高達2萬元。中、上將之上的工資,更是高不可測,以至於成為"機密"。

考慮到部隊官兵食宿、衣著、日常用品等,都由政府提供,其工資就完全是額外收入。中國軍人加薪之頻繁,平均收入之高,為中國社會任何階層所無法攀比。超過公務員,超過知識份子,超過城市白領,更遠遠超過工人和農民。試想,在號稱富裕的珠江三角洲,當地企業員工還有"二十年沒有漲過工資"的說法。

這是徹頭徹尾的"先軍政策"。這一政策的發明人,是北朝鮮的金正日。不管北朝鮮多麼貧困,人民多麼飢餓,北朝鮮的軍人都需首先得到供應保障。金正日養活了110萬軍隊,就能看死2300萬民眾,以至於,金氏獨裁統治,固若金湯,經得起任何風雨。緬甸亦然,軍事當局,用40萬全副武裝的軍人,對付40萬手無寸鐵的僧侶,綽綽有餘。其他獨裁政權,如古巴、越南、蘇丹、辛巴威等,手法大同小異。

胡錦濤曾在黨內號召"學習朝鮮古巴",他頂禮膜拜的,就是金正日的"先軍政策",並深得其要領。實際上,自從1989年,鄧小平動用軍隊,血洗京城,成功壓倒民主運動後,中共高層就重新認識到槍桿子的至關重要,從此開始以每年兩位數狂增軍費,並頻繁為軍人加薪,竭盡收買討好之能事。

三國末期,大奸臣司馬昭謀劃弒君篡位時,常以"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之語,慫恿部下行事。從鄧小平到江澤民到胡錦濤,所思謀的,正是司馬昭之事。正所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中共對軍隊的依賴,達到無以復加的程度。遇民眾抗議("群體性事件"),除了動用當地警察,中共還常常出動軍隊前往彈壓;逢開某會,中共往往出動包括軍人在內、號稱百萬的"保安大軍",為其"大會"保駕護航;中共一再向藏區增兵,為某個紀念日增兵,為某個紀念大會增兵,竟至於,"獲得翻身解放"的"社會主義新西藏",完全處於軍管之下,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以軍圍藏,如鐵桶一般。有遊客到西藏,感嘆:見得最多的,竟然是軍營!

中共狂增軍費的動力,來自於它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為官兵逆市加薪,只有一個理由:保黨保政權。還是那個結論:中共槍口所向,主要地,不是朝外,而是朝內;主要地,不是對準外國,而是對準同胞。當國際社會為中共窮兵黷武感到惴惴不安之時,可曾想到:在中共腐敗集團眼裡,只有中國人民,才是它最大的敵人。

有人或問:對付普通中國民眾,如何用得上核彈導彈戰機軍艦?答案:那是中共要對付中國人民的延伸部分 ---- 任何同情、支持中國人民、因而可能給中共獨裁政權帶來威脅的國際正義力量。換言之,中共要以惡的強權,對抗善的強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