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中共高薪养军,枪口朝内(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04-02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首事件

借"两会"召开,中共公布今年军费开销:增长14.9%,达4807亿人民币(702亿美元)。

这是自1989年"六四"屠城后,中共连续第20年以两位数暴增军费。同往年一样,这还只是表面数字,并未包括装备采购、研究开发、军事间谍等隐性军费。国际军事专家普遍认为,中共实际军费开销应为其公布数字的3至5倍,大大超过1000亿美元。

中共一再加大军费开销,本不足为奇,但今年,中共再度猛增军费,仍然让许多人跌破眼镜。因为,今年,不论从哪种角度而言,中国都没有暴增军费的理由。

其一,随着去年台湾政党轮替,国民党重新上台,奉行两岸和平政策,台海局势大幅缓和。以"反台独"为名而暴增军费,已经站不住脚。

其二,中国卷入世界性经济危机,大批工厂倒闭,大量工人失业,此时此刻,集中资源振兴经济,增加预算稳定民生,削减非民生开支,尤其削减军事开支,是各国普遍做法,中共为何反其道而行?

其三,在此之前,中共已经连续19年暴增军费,采购了无数先进装备,增添了无数战舰、战机,加之拥有为数庞大的核弹、导弹、卫星等,军力位居世界前三甲,鉴于中国很少承担国际义务,如此军事实力,远远超出国防需求。为何就不能稍有喘息?

在今年暴增的军费中,中共当局解释,其相当部分"用于提高军队官兵的生活待遇",具体而言,就是为官兵加薪。人们可能已经无法记清,自"六四"屠城之后的20年间,中共已经多少次为军人加薪?

江泽民主政时代,为收买军心,频繁为官兵加薪,乃至有"三年四次"的说法,三年间就让部队官兵收入翻了一番;胡锦涛主政,加意讨好军人,仿佛与江泽民比赛似地,仅在2006年,就以"一次到位"之举,把部队官兵收入又翻了一番。加薪之后,江胡等人即到军队"视察",第一句话,往往就是:"大家还满意吗?"显示对其收买手段颇为自得。

在今年的加薪计划中,普通士兵和军官加薪50%,校级军官加薪30%,将领加薪20%。加薪后,刚入伍的普通士兵,月工资就能达到1000元,上校和大校月工资将过1万元,少将的月工资则高达2万元。中、上将之上的工资,更是高不可测,以至于成为"机密"。

考虑到部队官兵食宿、衣着、日常用品等,都由政府提供,其工资就完全是额外收入。中国军人加薪之频繁,平均收入之高,为中国社会任何阶层所无法攀比。超过公务员,超过知识分子,超过城市白领,更远远超过工人和农民。试想,在号称富裕的珠江三角洲,当地企业员工还有"二十年没有涨过工资"的说法。

这是彻头彻尾的"先军政策"。这一政策的发明人,是北朝鲜的金正日。不管北朝鲜多么贫困,人民多么饥饿,北朝鲜的军人都需首先得到供应保障。金正日养活了110万军队,就能看死2300万民众,以至于,金氏独裁统治,固若金汤,经得起任何风雨。缅甸亦然,军事当局,用40万全副武装的军人,对付40万手无寸铁的僧侣,绰绰有余。其他独裁政权,如古巴、越南、苏丹、津巴布韦等,手法大同小异。

胡锦涛曾在党内号召"学习朝鲜古巴",他顶礼膜拜的,就是金正日的"先军政策",并深得其要领。实际上,自从1989年,邓小平动用军队,血洗京城,成功压倒民主运动后,中共高层就重新认识到枪杆子的至关重要,从此开始以每年两位数狂增军费,并频繁为军人加薪,竭尽收买讨好之能事。

三国末期,大奸臣司马昭谋划弑君篡位时,常以"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之语,怂恿部下行事。从邓小平到江泽民到胡锦涛,所思谋的,正是司马昭之事。正所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中共对军队的依赖,达到无以复加的程度。遇民众抗议("群体性事件"),除了动用当地警察,中共还常常出动军队前往弹压;逢开某会,中共往往出动包括军人在内、号称百万的"保安大军",为其"大会"保驾护航;中共一再向藏区增兵,为某个纪念日增兵,为某个纪念大会增兵,竟至于,"获得翻身解放"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完全处于军管之下,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以军围藏,如铁桶一般。有游客到西藏,感叹:见得最多的,竟然是军营!

中共狂增军费的动力,来自于它内心深处的不安全感;为官兵逆市加薪,只有一个理由:保党保政权。还是那个结论:中共枪口所向,主要地,不是朝外,而是朝内;主要地,不是对准外国,而是对准同胞。当国际社会为中共穷兵黩武感到惴惴不安之时,可曾想到:在中共腐败集团眼里,只有中国人民,才是它最大的敌人。

有人或问:对付普通中国民众,如何用得上核弹导弹战机军舰?答案:那是中共要对付中国人民的延伸部分 ---- 任何同情、支持中国人民、因而可能给中共独裁政权带来威胁的国际正义力量。换言之,中共要以恶的强权,对抗善的强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