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數千名國企工人集體罷工

發表:2009-04-03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河北省保定市依棉集團數千名工人因工廠被賣,爆發大罷工,4月2日進入罷工第6天。據報導,工人除了保護資產不被非法轉移,同時要求中紀委依法審計工廠賬目。

美國之音引述湖北"民生觀察"所提供的消息,從3月29日起,保定市依棉集團爆發大規模罷工事件,數千名工人先後圍堵在依棉集團大門口,很多老工人和退休工人晝夜保護工廠。

"民生觀察"指出,依棉集團是國有大型企業,工人最多時有近萬人。2004年賣給香港中策集團,後來中策集團成立項目公司"亞紡企業"。工人在改制過程中大批"買斷下崗",只剩下3、4千人繼續留任。

最近傳出工廠被賣,3、4千工人只能保留幾百人到中國紡織工業部設在保定管轄縣內一新廠工作,其餘將全部裁員。這項消息引發工人集體罷工抗議。

依棉集團工人徐先生表示,現在工廠產權不知歸屬,幾千名工人解除合同後,1年才拿人民幣1千元,無法生活,工人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他說,"廠家把7個億的資產都流失了,現在,棉花廠有4、5千名在職工人,加上老幹部和退休幹部一共1萬來人。他們現在都在棉花廠外護廠,保護棉花廠不被賣。"

另一名工人劉先生表示,工人對廠領導及市政府不滿,認為他們官官相護。他說,"現在市政府已經介入,市政府知道,省政府肯定也知道,但是解決不了問題,工人不相信他們。棉紡廠的工人已經強烈要求中紀委解決伊棉的問題。"

"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表示,伊棉集團工人罷工已有好幾天,當地政府對消息嚴密封鎖,直到這兩天才傳出來。

劉飛躍說,事件反映出在國有企業改制破產的過程中,工人的合法權益得不到有效保護。他還說,"企業往往被少數官員,甚至官員背後的人員操縱,造成國有資產大量流失,工人們高度質疑其中存在貪污腐化問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