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年打死智障男子 認為「很刺激」

發表:2009-04-05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黑龍江依安縣47歲智障人陳建鎮近日在回家的路上被殘忍毆打導致身亡。3名犯罪嫌疑人一名16歲,另兩名才14歲。3人在受審時,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構成犯罪,反而認為"很刺激"。

智障男子慘死

據《楚天金報》報導,由於幾十年一直在依安縣裡生活,加上智力殘疾帶給他的明顯特徵,陳建鎮在當地有很高的知名度。

3月16日早晨,陳建鎮在二哥陳建財家吃過早飯後,像往常一樣離家去縣城找幫人搬貨打雜的活兒。當晚他沒有回家。第二天中午,腦袋腫脹、眼眶青紫的陳建鎮踉蹌著回家,含糊地說被人打了。陳建財夫妻帶著他到縣裡的中醫院檢查的結論是,他7根肋骨折斷。

生活困難的二哥只能拿一些簡單的藥物,帶陳建鎮回家養傷。但是陳建鎮在土炕上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身體一次次像彈簧一樣直立起來,於是就在地上來來回回地走動。

"後來才知道那是疼得受不了,但是老七他表達不出來。"陳建財含著眼淚說。

陳建鎮於19日早晨永遠閉上了眼睛。

網友深情悼念被害人

聞訊的依安人由同情轉為憤怒。在網上"依安吧"裡,一位網友發布的"七哥一路走好"專題後面,短時間內有600多條跟帖回覆,點擊量超過17000次。網友們悼念陳建鎮,回憶起他生前的點點滴滴,一致要求嚴懲凶手。

在依安縣老老少少的共同印象中,陳建鎮為人善良寬厚,與世無爭,看到誰家有事都會伸手幫一把,幾十年間一直靠幫零工給自己掙點菸酒錢。他的性格甚至可以用"懦弱"來形容,一輩子也沒與別人發生過激烈衝突。

三惡少供述打人經過,認為"很刺激"

根據舉報線索,依安縣警方將16日晚上參與毆打陳建鎮的3名犯罪嫌疑人任某、劉某、鄭某抓捕。令人震驚的是,這3人均是未成年人,其中年齡最大的16週歲,另外2人都是14週歲。

據這3人供述,16日22時左右,任某等3人在縣城南三道街一家飯店門前遇到陳建鎮,陳建鎮喊了一句話他們沒有聽清楚,但是聞聲出來的飯店店主叫店裡的人出來將這3人趕走了。

這3人便遷怒於陳建鎮,悄悄跟隨陳建鎮一段路後衝上去對其實施毆打,後被過路人勸阻。他們覺得"不解氣",繼續尾隨,在一僻靜處再次對陳建鎮進行毆打和侮辱。將他打倒之後,就命令他自己站起來,然後再打倒,如此重複多次。直到看見他徹底站不起來了,一個人踩到他身上,像"蹦床"一樣跳上跳下。根據目擊者證言,毆打和侮辱的過程前後持續時間可能超過一個小時。

三人在接受審訊時,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構成了犯罪,還認為"很刺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