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年打死智障男子 认为“很刺激”

发表:2009-04-05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黑龙江依安县47岁智障人陈建镇近日在回家的路上被残忍殴打导致身亡。3名犯罪嫌疑人一名16岁,另两名才14岁。3人在受审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构成犯罪,反而认为"很刺激"。

智障男子惨死

据《楚天金报》报导,由于几十年一直在依安县里生活,加上智力残疾带给他的明显特征,陈建镇在当地有很高的知名度。

3月16日早晨,陈建镇在二哥陈建财家吃过早饭后,像往常一样离家去县城找帮人搬货打杂的活儿。当晚他没有回家。第二天中午,脑袋肿胀、眼眶青紫的陈建镇踉跄着回家,含糊地说被人打了。陈建财夫妻带着他到县里的中医院检查的结论是,他7根肋骨折断。

生活困难的二哥只能拿一些简单的药物,带陈建镇回家养伤。但是陈建镇在土炕上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身体一次次像弹簧一样直立起来,于是就在地上来来回回地走动。

"后来才知道那是疼得受不了,但是老七他表达不出来。"陈建财含着眼泪说。

陈建镇于19日早晨永远闭上了眼睛。

网友深情悼念被害人

闻讯的依安人由同情转为愤怒。在网上"依安吧"里,一位网友发布的"七哥一路走好"专题后面,短时间内有600多条跟帖回复,点击量超过17000次。网友们悼念陈建镇,回忆起他生前的点点滴滴,一致要求严惩凶手。

在依安县老老少少的共同印象中,陈建镇为人善良宽厚,与世无争,看到谁家有事都会伸手帮一把,几十年间一直靠帮零工给自己挣点烟酒钱。他的性格甚至可以用"懦弱"来形容,一辈子也没与别人发生过激烈冲突。

三恶少供述打人经过,认为"很刺激"

根据举报线索,依安县警方将16日晚上参与殴打陈建镇的3名犯罪嫌疑人任某、刘某、郑某抓捕。令人震惊的是,这3人均是未成年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6周岁,另外2人都是14周岁。

据这3人供述,16日22时左右,任某等3人在县城南三道街一家饭店门前遇到陈建镇,陈建镇喊了一句话他们没有听清楚,但是闻声出来的饭店店主叫店里的人出来将这3人赶走了。

这3人便迁怒于陈建镇,悄悄跟随陈建镇一段路后冲上去对其实施殴打,后被过路人劝阻。他们觉得"不解气",继续尾随,在一僻静处再次对陈建镇进行殴打和侮辱。将他打倒之后,就命令他自己站起来,然后再打倒,如此重复多次。直到看见他彻底站不起来了,一个人踩到他身上,像"蹦床"一样跳上跳下。根据目击者证言,殴打和侮辱的过程前后持续时间可能超过一个小时。

三人在接受审讯时,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还认为"很刺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