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疾病和脂肪 走!

發表:2009-04-05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踏青時節,《黃帝內經》中就有「春三月……廣步於庭」的說法,所以,「走」成了春天最正確的選擇。

「春季行走已不單單是一種行動方式,它已成為疾病預防、康復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國國際健走節組委會執行秘書長、健走教練張弛說。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健走這種可減少內臟、體表脂肪,保持肌肉力量,提高免疫力的有氧運動。

為啥走?

健走·功效

提高耐力耗脂肪按摩湧泉強腎經

「健走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強耐力,消耗體內脂肪、糖等熱源物質,所以可以減少內臟、體表脂肪,保持肌肉力量,提高免疫力,是一種能使身體獲得眾多益處的有氧運動。」張弛說。

健走·最主要的部位

人體有條主要經絡——腎經,它是人的元氣、精氣儲藏的經絡。腎經上有個重要穴位——湧泉穴,也叫長壽穴,經常按摩有增精益髓、補腎壯陽、強筋壯骨、安眠的效果。湧泉穴在腳底中間凹陷處,足掌前1/3處,而健走可以對這個穴位起到按摩作用,並且效果明顯。

按摩湧泉穴可治療疾病

神經衰弱 精力減退 倦怠感婦科病 失眠 多眠症高血壓 暈眩 焦躁糖尿病 怕冷症 更年期障礙腎臟病 過敏性鼻炎

誰要走?

常用腦的人

整天伏案工作的腦力勞動者,走到戶外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可以放鬆緊張的大腦皮層細胞,從而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在健走中可能會得到解決問題的靈感。

要領:根據自身狀態,每分鐘

60-100步,鼻腔吸氣,深吸吐納。健走可以選擇在上下班的路上,也可以在辦公或居住地附近的小

區花園或公園走。

怎麼走?

姿勢不對關節疼

健走雖能強身健體,但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或是存在不良生活方式,由於行走動作、姿勢不正確,反而會使身體狀況進一步惡化。例如,有的人在血壓降低、體重減輕的同時,也出現了關節疼痛、行走困難等問題,因此,正確的健走姿勢很重要。

健走·正確姿勢

頭部:雙目平視前方,頭微昂頸部:保持正直胸部:自然前上挺腰部:挺直腹部:緊縮小腹、提肛背部:挺直、肩膀放鬆雙臂:自然擺動腿部:大腿帶動小腿向前邁進,腳跟著地,從腳跟滾動到前腳掌,再用腳尖彈起前行行走要點:把所有注意力放在腿上。如果腰部有贅肉,走路時可多做轉腰運動,不但可減腰部贅肉,對預防臀部下垂也有效果

更年期女性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會有很多身心的變化,這個時候堅持健走,會改善更年期綜合征。

要領:利用一切機會,逛商場、陪孩子補課、上下班或者週末郊遊的時間進行健走。每次要感覺微微出汗,每次持續時間在30分鐘以上,一週三次為宜。如果可以的話,可一邊走一邊拍打腰腹,有促進消化的作用。

減肥者

人到中年後,肚子的體積明顯增加,健走可有效減掉「小肚腩」。

要領:每天堅持爬一次三層樓,走路2000米(大概3000步左右),保持100-120步/分鐘的速度,走路時可腰腹微扭,一次堅持30分鐘,一個月後會明顯見效。

穿啥走?

「巧」裝打扮利生發

鞋子一定要穿平底鞋,哪怕是皮鞋,只要平底也是可以的 衣服 無論是上下身服裝還是內衣,快干、透氣是要點。內衣、內褲都要選擇寬鬆的,女孩子頭髮要散開,也別戴帽子,以順應春天生發之氣

特別提示

帶個電子計步器

電子計步器可以幫助行走的人對健走的步數、消耗脂肪的數值進行統計,計算每天的運動量。

哪能走?

公園、社區 只要道路夠走路的寬度就可進行馬路人行便道 選擇周邊車少時進行,一是安全,二是污染較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