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疾病和脂肪 走!

发表:2009-04-05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踏青时节,《黄帝内经》中就有“春三月……广步于庭”的说法,所以,“走”成了春天最正确的选择。

“春季行走已不单单是一种行动方式,它已成为疾病预防、康复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国国际健走节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健走教练张弛说。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健走这种可减少内脏、体表脂肪,保持肌肉力量,提高免疫力的有氧运动。

为啥走?

健走·功效

提高耐力耗脂肪按摩涌泉强肾经

“健走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耐力,消耗体内脂肪、糖等热源物质,所以可以减少内脏、体表脂肪,保持肌肉力量,提高免疫力,是一种能使身体获得众多益处的有氧运动。”张弛说。

健走·最主要的部位

人体有条主要经络——肾经,它是人的元气、精气储藏的经络。肾经上有个重要穴位——涌泉穴,也叫长寿穴,经常按摩有增精益髓、补肾壮阳、强筋壮骨、安眠的效果。涌泉穴在脚底中间凹陷处,足掌前1/3处,而健走可以对这个穴位起到按摩作用,并且效果明显。

按摩涌泉穴可治疗疾病

神经衰弱 精力减退 倦怠感妇科病 失眠 多眠症高血压 晕眩 焦躁糖尿病 怕冷症 更年期障碍肾脏病 过敏性鼻炎

谁要走?

常用脑的人

整天伏案工作的脑力劳动者,走到户外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放松紧张的大脑皮层细胞,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在健走中可能会得到解决问题的灵感。

要领:根据自身状态,每分钟

60-100步,鼻腔吸气,深吸吐纳。健走可以选择在上下班的路上,也可以在办公或居住地附近的小

区花园或公园走。

怎么走?

姿势不对关节疼

健走虽能强身健体,但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或是存在不良生活方式,由于行走动作、姿势不正确,反而会使身体状况进一步恶化。例如,有的人在血压降低、体重减轻的同时,也出现了关节疼痛、行走困难等问题,因此,正确的健走姿势很重要。

健走·正确姿势

头部:双目平视前方,头微昂颈部:保持正直胸部:自然前上挺腰部:挺直腹部:紧缩小腹、提肛背部:挺直、肩膀放松双臂:自然摆动腿部:大腿带动小腿向前迈进,脚跟着地,从脚跟滚动到前脚掌,再用脚尖弹起前行行走要点:把所有注意力放在腿上。如果腰部有赘肉,走路时可多做转腰运动,不但可减腰部赘肉,对预防臀部下垂也有效果

更年期女性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有很多身心的变化,这个时候坚持健走,会改善更年期综合征。

要领:利用一切机会,逛商场、陪孩子补课、上下班或者周末郊游的时间进行健走。每次要感觉微微出汗,每次持续时间在30分钟以上,一周三次为宜。如果可以的话,可一边走一边拍打腰腹,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减肥者

人到中年后,肚子的体积明显增加,健走可有效减掉“小肚腩”。

要领:每天坚持爬一次三层楼,走路2000米(大概3000步左右),保持100-120步/分钟的速度,走路时可腰腹微扭,一次坚持30分钟,一个月后会明显见效。

穿啥走?

“巧”装打扮利生发

鞋子一定要穿平底鞋,哪怕是皮鞋,只要平底也是可以的 衣服 无论是上下身服装还是内衣,快干、透气是要点。内衣、内裤都要选择宽松的,女孩子头发要散开,也别戴帽子,以顺应春天生发之气

特别提示

带个电子计步器

电子计步器可以帮助行走的人对健走的步数、消耗脂肪的数值进行统计,计算每天的运动量。

哪能走?

公园、社区 只要道路够走路的宽度就可进行马路人行便道 选择周边车少时进行,一是安全,二是污染较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