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兩會"的"和諧"騙局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9-04-06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春三月是「兩會」例行日期。去年剛剛換屆,人事熱潮已過,所以今年相對冷清。但是因為今年是「敏感年」,又是金融海嘯施虐,中國處於高失業率時期,所以也不是沒有熱點。由於今年特別強調「和諧」來應對西藏、法輪功、五四、六四等「逢十」的敏感日子,所 以一切的一切,都被「和諧」掉了。

營造西藏「和諧」騙局

由於「兩會」日期與西藏起義紀念日及去年鎮暴紀念日重疊,所以西藏的「和諧」最為優先。因此在「兩會」召開前,已經驅離西藏的外國記者,並限制外國遊客入境。

三月七日的記者會,外交部長楊潔篪以強硬語氣再次指摘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去年接見達賴喇嘛事件,說,「世界上任何國家在處理對華關係當中,不允許達賴竄 訪,不允許達賴利用他們這些國家的國土從事分裂活動,這是國際關係準則的應有之義」。因為是「對華關係」,自然是中國的準則而不是國際準則。可見,中國的 所謂「全球化」,只是要把共產黨的價值觀「全球化」,公然要取代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

溫家寶的記者會當然也被問到西藏問題。有關中共在西藏的嚴密控制,溫家寶心虛而拒絕回答。但他居然說:去年在十分困難的情況下,應達賴喇嘛方面的要求, 中央政府還與他的代表談了三次。這種會談還可以繼續進行下去,關鍵在於達賴喇嘛要有誠意,使會談取得實質性的成果,云云。明明是去年三月的流血鎮壓造成北 京奧運的巨大壓力,北京假惺惺地與達賴喇嘛舉行談判來改善自己形象。現在北京奧運結束,中共就反咬一口,這就是共產黨的流氓本性。達賴喇嘛要求「真正自 治」而被中共痛斥,不是說明現在是「假自治」嗎?

營造國內「和諧」騙局

由於金融海嘯導致失業率升高,各地維權與抗爭事件增多。例如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陳錫文二月初表示,中國有超過二千萬農民工因經濟不景氣而失 業,佔外出就業農民工總數一。三億人的百分之十五點三。但是根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中國的企業破產、失業率和社會不安事件,較官 方公布的數據還要多。「兩會」期間北京王府井大街發生新疆駐京辦事處車子的自焚事件,大會堂附近路口有六名福州來的老人自殺,但是當局至今為了「和諧」而 拒絕公布真相。為了「和諧」,「兩會」期間驅趕訪民是例行公事,除了大批軍警,徵調數十萬「志願」人士協助維持治安也是常態。

因為中共吹噓而被全世界傳頌的四萬億元救市資金,來源與流向都說不清楚,是「兩會」代表比較關心的問題,但是也沒有得到解答。根據一些資料顯示,四萬億 中,大部分是二○○八到二○一○年原先的計畫投資提前啟動,一點一八億才是追加投資,而其中的九千五百億元是財政赤字,可見是捉襟見肘了,所以原先到處流 傳的新刺激方案被否認。

營造兩岸「和諧」騙局

營造台海兩岸和諧的騙局,是「兩會」與溫家寶的重任。他首先表示,兩岸的經濟聯繫十分緊密,「可以說到了不可分割的地步」,在當前形勢下更應合作渡過危 機。溫家寶在記者會上承認,將巨額資金借給美國,「確實有些擔心」,並再次要求美國保證中國資產安全。如果將心比心,臺灣對要將它吞併的中共,是「非常擔 心」,中共能保證臺灣的資產安全與國家安全嗎?顯然不能。因為溫家寶再次推銷中國與臺灣要協商簽訂「綜合性的經濟合作協議」(CECA)。因為這個協議要 規範臺灣類似香港的「特區」地位,也是馬英九把投靠中國作為臺灣經濟的萬應靈丹,在臺灣已經引起強烈反對風暴。可見即使國民黨的馬英九熱烈期望「國共合 作」,也還沒有與共產黨的溫家寶達到「和諧」的程度,遑論與臺灣民眾。

中共對臺灣是如此不和諧,對美帝國主義的和諧也是假的。表面上溫家寶表示擔心,實際上美國更加擔心中共利用持有美國百分之六的債券興風作浪。不但網路憤 青已經喊打喊殺,在溫家寶與中共領導人的言論中,美國已經岢鮃煅丁4又泄詮適攣襠顯黽佣悅攔難沽Γ諼韃匚侍饃舷緣酶影緣潰諛蝦S麼?圍美國勘測船,不就是在勒索美國嗎?對法國的惡毒攻擊只是小卡士而已。美國聯邦儲備局決定印鈔,斥資一?一五兆美元,其中大買美國長期債券三千萬美元,導 致美元大跌。這個被中國怒氣沖沖的輿論斥為「教科書都沒有出現的救市方式」,不但稀釋了中國掌控美國債券的比例,也因為美元貶值而使中國受到匯率上的損 失。中美表面上的「和諧」難保不破局。

營造採訪「和諧」騙局

為免得「和諧」破局,中共當局管住傳媒是必然之舉,不但對國內記者,尤其是境外記者。於是記者證以色彩的不同來區分「敵我友」:外國記者證底面為青灰 色;港澳臺記者證底面為藍色;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專用的「特別記者證」底面為紅色,與人大代表證和政協委員證的顏色相似;國內普通記者底面為綠色。這樣受 訪的官員與代表就可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今 年那些與會的官員奉命緘默,一問搖頭三不答。美國之音報導,龐大而無效的中國議會制度,以及敏感年份的官方嚴控,使媒體報導難觸實質問題,只能報導花邊新 聞和代表們的「無厘頭」提案。對於像達賴喇嘛那樣「亂竄」的香港記者,公安就毫不猶豫的將之扣押,要等「外事公安」來解救。

其他如四川省副省長魏宏,利用記者會說,四川省政府邀請了清華大學建築工程設計院、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以及四川省內一些權威部門,對震區一些受損受災的 學校和其他重要設施進行了實地調查和研究。結論性的意見就是,這次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地震級別高、強度大,是造成學校受損和其他一些設施受損最主要和 最重要的原因。一句話,把豆腐渣工程全部否定了。自然也不必揪出貪官污吏,以及對受難學生及家屬進行道歉與賠償。因此不但參與救災的維權人士、天網負責人 黃琦被捕至今未獲釋,本來說要審訊也被推遲,顯見當局有見不得人的內幕唯恐外泄。而受難學生家屬的陳情也一再被拒絕。如果不是有相當高層級的官員或相當多 的官員與奸商組成綿密的關係網,何以會出現如此情況?

從四川地震至今,溫家寶已經去災區起碼六次,結果官商勾結的情況變本加厲,這又是哪來的「和諧」?

「草泥馬」大戰「河蟹」

為了營造「和諧」局面,影響日益擴大的網際網路也就成為中共所必須強力打擊的目標。何況近來「網路揭貪」的現象越來越多,而且動不動使用「人肉搜索」將貪 官污吏曝光,使他們膽戰心驚。在中國搜尋引擎百度上,總理溫家寶之子溫雲松,已經是拒絕接受搜尋的名詞。胡錦濤兒子胡海峰,也很難找到他的資料。但是海外 的搜索引擎中共無法完全控制。

於是一方面,胡錦濤、溫家寶分別以「什錦飯」與「八寶飯」的庸俗網名進入網路世界鬼混,企圖攏絡網民,另一方面則封掉一些著名的網站,如「牛博網」與「法天下」,以防「謬論」流 傳,還迫害無處不在、防不勝防的網路「公民記者」。一些稍微敏感的資訊都被封殺,例如火燒央視所揭露出來的高層弊案。明明是公開暴力或隱形暴力的鎮壓都被 叫做「和諧」。

這些舉動激怒網民,在強權高壓下,他們 只能技巧地表達他們的憤怒,於是一場「草泥馬大戰河蟹」的視頻,以新聞報導、卡通、歌曲等形式,在網路廣為流傳,而且內容越來越豐富。所謂「河蟹」,就是 「和諧」的諧音;而「草泥馬」者,本來是傳說中的神獸,比喻為草根性的網民,在這裡更要用諧音來讀,就是問候「和諧」令壽堂之意也。這場網民與中共特權階 層的大戰,還上了《紐約時報》的頭版。

這場大戰雖然出現在虛擬的網路上,誰知道哪一天,會降臨在現實生活裡。因為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在這次的「兩會」,已經有三百零一名政協委員拒絕參加,拒絕的理由是「兩會只讓歌功頌德」,「代表與胡錦濤座談只能?事先經過審核的發言稿」。其中一百零三名甚至不屑請假。看來,「政治協商」也難協商下去,政治花瓶要摔爛了。

(原載《爭鳴》2009年4月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