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謊報「星情」,轉移國內矛盾?

作者:章文 發表:2009-04-06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5日宣布衛星發射成功併進入預定軌道。但令人震驚的是,美國、韓國隨後相繼表示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墜入了太平洋。此後俄羅斯軍方也證實了美韓的說法,稱沒有在軌道上發現衛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6日也說,日本沒有確認到朝鮮5日宣稱發射的衛星(http://news.ifeng.com/mil/special/guangmingxing2/news/
200904/0406_5719_1093410.shtm)l。

六方會談中的5方已經表態,在朝鮮射星上呈現4:1的格局。現在只有中國保持沉默。

衛星是否發射成功,是否進入軌道,這是一個科學問題,來不得半點虛假。意識形態在這裡得讓位於科學精神。因此,我們才看到素來不對付的北極熊和山姆大叔在這個問題上難得的達成了一致看法。

中國的表態其實無關緊要。俄羅斯和美國均是世界公認的航天大國,他們在朝鮮射星問題上的一致看法,就足夠說明問題了,幾乎現在就可以斷定"朝鮮射星失敗了"!

但是,為何朝鮮宣稱"成功"了呢?難道朝鮮的航天技術是外星人教的,連俄美兩國都自嘆不如?難道朝鮮發射的是一顆"隱形"衛星,可以逃逸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探測手段?

顯然,以上的假設都不存在。朝鮮的領袖明白他騙不了世界。但他明白可以騙自己的人民。這才是問題所在!

他的人民被信息化時代所拋棄,接觸不到外面的信息,領袖說什麼,他們就只能信什麼。領袖說"射星"成功,顯示了朝鮮"主體科學技術令人自豪的威力"。領袖併進一步要求在成功發射"光明星2號"衛星的基礎上,在征服宇宙、和平利用宇宙領域繼續取得新進展。

領袖為何要忽悠自己的人民?答案有很多種,譬如,領袖愛幻想,好做白日夢;領袖愛惡作劇,喜歡拿別人開涮;領袖愛......

總之,領袖至高無上,無法無天,無拘無束,愛幹嘛就幹嘛,誰也管不著。

不過,也有吃飽了沒事幹的外人指出了另外一種可能:領袖面臨執政危機,企圖製造戰爭風險,以轉嫁矛盾,保住大位。

自去年領袖中風消息傳出以來,關於這個神秘國度的揣測就一直沒有斷過,前段時間,還傳出領袖接班人之爭的風波來。近段時間發布的一系列領袖照片,形容枯槁,的確給人不好的聯想。

這真是一個大笑話,讓世界為之高度緊張的"衛星"竟然沒有發射成功。難道只有中國內情,故而一再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因為根本就不行嘛,何必緊張?

不過,從這失敗風波中,有心人窺見了朝鮮內部的風暴正在醞釀,只是不知暴風雨何時猛烈地到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