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谎报“星情”,转移国内矛盾?

作者:章文 发表:2009-04-06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5日宣布卫星发射成功并进入预定轨道。但令人震惊的是,美国、韩国随后相继表示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坠入了太平洋。此后俄罗斯军方也证实了美韩的说法,称没有在轨道上发现卫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6日也说,日本没有确认到朝鲜5日宣称发射的卫星(http://news.ifeng.com/mil/special/guangmingxing2/news/
200904/0406_5719_1093410.shtm)l。

六方会谈中的5方已经表态,在朝鲜射星上呈现4:1的格局。现在只有中国保持沉默。

卫星是否发射成功,是否进入轨道,这是一个科学问题,来不得半点虚假。意识形态在这里得让位于科学精神。因此,我们才看到素来不对付的北极熊和山姆大叔在这个问题上难得的达成了一致看法。

中国的表态其实无关紧要。俄罗斯和美国均是世界公认的航天大国,他们在朝鲜射星问题上的一致看法,就足够说明问题了,几乎现在就可以断定"朝鲜射星失败了"!

但是,为何朝鲜宣称"成功"了呢?难道朝鲜的航天技术是外星人教的,连俄美两国都自叹不如?难道朝鲜发射的是一颗"隐形"卫星,可以逃逸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探测手段?

显然,以上的假设都不存在。朝鲜的领袖明白他骗不了世界。但他明白可以骗自己的人民。这才是问题所在!

他的人民被信息化时代所抛弃,接触不到外面的信息,领袖说什么,他们就只能信什么。领袖说"射星"成功,显示了朝鲜"主体科学技术令人自豪的威力"。领袖并进一步要求在成功发射"光明星2号"卫星的基础上,在征服宇宙、和平利用宇宙领域继续取得新进展。

领袖为何要忽悠自己的人民?答案有很多种,譬如,领袖爱幻想,好做白日梦;领袖爱恶作剧,喜欢拿别人开涮;领袖爱......

总之,领袖至高无上,无法无天,无拘无束,爱干嘛就干嘛,谁也管不着。

不过,也有吃饱了没事干的外人指出了另外一种可能:领袖面临执政危机,企图制造战争风险,以转嫁矛盾,保住大位。

自去年领袖中风消息传出以来,关于这个神秘国度的揣测就一直没有断过,前段时间,还传出领袖接班人之争的风波来。近段时间发布的一系列领袖照片,形容枯槁,的确给人不好的联想。

这真是一个大笑话,让世界为之高度紧张的"卫星"竟然没有发射成功。难道只有中国内情,故而一再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因为根本就不行嘛,何必紧张?

不过,从这失败风波中,有心人窥见了朝鲜内部的风暴正在酝酿,只是不知暴风雨何时猛烈地到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