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獲選籃球名人堂成員

作者:王樹衡 發表:2009-04-07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傳奇巨星"空中飛人"喬丹,今天多了一個新的榮譽頭銜,就是"籃球名人堂"成員。

今在底特律公布的今年獲選"籃球名人堂"名單,伴隨喬丹一起入選的均是赫赫有名人物,NBA史上送出最多助攻的爵士名將史塔克頓,馬刺著名球星"海軍上將"羅賓森、執教爵士20年以上的教頭史隆,以及羅格斯大學女教頭絲特林格。

 籃球名人堂今天公布候選名單,毫無意外,喬丹第一年被列入候選馬上就入圍,另外隨同喬丹入圍的球員還包括了他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的隊友羅賓森與史塔克頓。

今天的入圍名單是在美國大學NCAA四強賽的舉辦地點底特律宣布;喬丹15年的NBA生涯分別效力芝加哥公牛隊與華盛頓巫師隊,總得分達到3萬2292分,在聯盟歷史上僅次於賈霸與馬龍,不過喬丹的平均單場得分達到30.12分,超越張伯倫的30.07分,成為聯盟記錄。

另外,喬丹還曾經5度贏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6次拿下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另外還在NCAA冠軍賽贏得最傑出球員獎;而喬丹的母校北卡羅萊納大學今天也將與密西根州大爭奪NCAA冠軍。

與喬丹一同獲選的還包括了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前中鋒羅賓森與猶他爵士隊前後衛史塔克頓,他們3人也都是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為美國隊拿下男籃金牌的隊友。

喬丹與史塔克頓都是1984年選秀會後進入NBA,喬丹是第3順位獲選,史塔克頓則是第16順位,而喬丹、史塔克頓與羅賓森也都是NBA50週年時選出的史上50大球星。

羅賓森生涯曾經兩度贏得NBA總冠軍,並且也拿下過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史塔克頓生涯共傳出1萬5806次助攻與3265次抄截,都是聯盟記錄,另外單季1164次助攻與單季單場平均14.5次助攻,也是聯盟記錄。羅賓森與史塔克頓生涯都只效力過一支球隊。

而爵士隊教練史隆與羅格斯大學女籃隊教練史崔琳傑同樣也獲得入圍。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