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获选篮球名人堂成员

作者:王树衡 发表:2009-04-07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传奇巨星"空中飞人"乔丹,今天多了一个新的荣誉头衔,就是"篮球名人堂"成员。

今在底特律公布的今年获选"篮球名人堂"名单,伴随乔丹一起入选的均是赫赫有名人物,NBA史上送出最多助攻的爵士名将史塔克顿,马刺著名球星"海军上将"罗宾森、执教爵士20年以上的教头史隆,以及罗格斯大学女教头丝特林格。

 篮球名人堂今天公布候选名单,毫无意外,乔丹第一年被列入候选马上就入围,另外随同乔丹入围的球员还包括了他在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的队友罗宾森与史塔克顿。

今天的入围名单是在美国大学NCAA四强赛的举办地点底特律宣布;乔丹15年的NBA生涯分别效力芝加哥公牛队与华盛顿巫师队,总得分达到3万2292分,在联盟历史上仅次于贾霸与马龙,不过乔丹的平均单场得分达到30.12分,超越张伯伦的30.07分,成为联盟纪录。

另外,乔丹还曾经5度赢得年度最有价值球员,6次拿下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另外还在NCAA冠军赛赢得最杰出球员奖;而乔丹的母校北卡罗莱纳大学今天也将与密西根州大争夺NCAA冠军。

与乔丹一同获选的还包括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前中锋罗宾森与犹他爵士队前后卫史塔克顿,他们3人也都是在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为美国队拿下男篮金牌的队友。

乔丹与史塔克顿都是1984年选秀会后进入NBA,乔丹是第3顺位获选,史塔克顿则是第16顺位,而乔丹、史塔克顿与罗宾森也都是NBA50周年时选出的史上50大球星。

罗宾森生涯曾经两度赢得NBA总冠军,并且也拿下过年度最有价值球员奖;史塔克顿生涯共传出1万5806次助攻与3265次抄截,都是联盟纪录,另外单季1164次助攻与单季单场平均14.5次助攻,也是联盟纪录。罗宾森与史塔克顿生涯都只效力过一支球队。

而爵士队教练史隆与罗格斯大学女篮队教练史崔琳杰同样也获得入围。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