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被遺棄派出所子女拒絕將其接走

發表:2009-04-09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下午,78歲的宋老太因「實在不能與大家相處」,被一家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員送到琉璃河派出所,老太子女均表示無法「接走老人」。隨後,老太被安置在一託老所裡。截至記者發稿,託老所來電話稱:老太的表現很「激動」,希望派出所接走。

老太被二次「送到」派出所

昨天下午,在房山公安分局琉璃河派出所內,78歲的宋老太坐在所長辦公室的沙發上。民警介紹,這名老太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派出所來了,去年12月7日就被一名出租司機送到派出所。警方與老太的二女兒聯繫後,老太被送至房山區紅葉老年公寓暫住。前天下午5點多,老年公寓的一位劉姓負責人開車將老太拉到派出所後,開車離開。

「她的二女兒以前就住在房山的一個小區,但是把老媽趕出去了,她也搬家走了,以後老太太一直住在樓道裡。」民警說,從前天晚上,一直給老太的子女打電話, 大女兒說在山西,身在北京的二女兒態度堅決地表示:「我沒法接,你跟其他人聯繫吧!」民警又聯繫老太在廣州的兒子,其兒子也不肯過來接。老太還有一個小女兒,在英國,根本沒法聯繫。民警講,老太被暫時安置在派出所後一夜沒有合眼,在屋裡大聲說話。

老太在公寓無法與人共處

派出所還與老太原籍聯繫,無人願意接走老太。由於老太戶籍不在北京,房山區當地民政部門也無法接收。無奈之下,民警找到紅葉老年公寓,但是對方表示,老太除欠老年公寓管理費,主要是她的表現和所有人都無法相處。

警察本想將老太送到救助站,但是送到後老太卻堅持不下車,民警只得又將老太拉回所裡。

昨天下午4點,在辦公室的老太說自己撫養4個孩子,其中兩個都讀了大學,她作為母親已經盡到責任,但是問到她的子女為何不願贍養她,她則閉口不提。 「不說不說!沒用,說那些幹嗎!」

老太要求免費吃住

下午6點,琉璃河鎮政府聯繫了房山區夕陽紅託老所安置老人,並暫時給老太太墊付相應費用。

但到了託老所以後,老太太又要求派出所為她寫下免費吃住、免費治療的字據,才答應入住。折騰了近30小時的民警剛喘口氣又接到託老所的電話稱,老太在這裡「很激動」,託老所也沒辦法,請民警將老太接回。

此事讓所有民警鬱悶不堪,他們擔憂老太再被送回所裡。

民警表示,誰也不知道老太的目的是什麼,讓她起訴子女她不答應,而且任何人不能說子女不好。

子女不管老人現狀

昨晚,記者與老太的大女兒和二女兒聯繫,她的二女兒說,自己無法接回母親,讓記者與其他家人聯繫。大女兒則說,當時是二妹把母親趕出家門,並送到紅葉老年公寓,這些都由二妹負責,自己身在山西沒有條件和能力接母親。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