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被遗弃派出所子女拒绝将其接走

发表:2009-04-09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下午,78岁的宋老太因“实在不能与大家相处”,被一家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送到琉璃河派出所,老太子女均表示无法“接走老人”。随后,老太被安置在一托老所里。截至记者发稿,托老所来电话称:老太的表现很“激动”,希望派出所接走。

老太被二次“送到”派出所

昨天下午,在房山公安分局琉璃河派出所内,78岁的宋老太坐在所长办公室的沙发上。民警介绍,这名老太已经不是第一次到派出所来了,去年12月7日就被一名出租司机送到派出所。警方与老太的二女儿联系后,老太被送至房山区红叶老年公寓暂住。前天下午5点多,老年公寓的一位刘姓负责人开车将老太拉到派出所后,开车离开。

“她的二女儿以前就住在房山的一个小区,但是把老妈赶出去了,她也搬家走了,以后老太太一直住在楼道里。”民警说,从前天晚上,一直给老太的子女打电话, 大女儿说在山西,身在北京的二女儿态度坚决地表示:“我没法接,你跟其他人联系吧!”民警又联系老太在广州的儿子,其儿子也不肯过来接。老太还有一个小女儿,在英国,根本没法联系。民警讲,老太被暂时安置在派出所后一夜没有合眼,在屋里大声说话。

老太在公寓无法与人共处

派出所还与老太原籍联系,无人愿意接走老太。由于老太户籍不在北京,房山区当地民政部门也无法接收。无奈之下,民警找到红叶老年公寓,但是对方表示,老太除欠老年公寓管理费,主要是她的表现和所有人都无法相处。

警察本想将老太送到救助站,但是送到后老太却坚持不下车,民警只得又将老太拉回所里。

昨天下午4点,在办公室的老太说自己抚养4个孩子,其中两个都读了大学,她作为母亲已经尽到责任,但是问到她的子女为何不愿赡养她,她则闭口不提。 “不说不说!没用,说那些干吗!”

老太要求免费吃住

下午6点,琉璃河镇政府联系了房山区夕阳红托老所安置老人,并暂时给老太太垫付相应费用。

但到了托老所以后,老太太又要求派出所为她写下免费吃住、免费治疗的字据,才答应入住。折腾了近30小时的民警刚喘口气又接到托老所的电话称,老太在这里“很激动”,托老所也没办法,请民警将老太接回。

此事让所有民警郁闷不堪,他们担忧老太再被送回所里。

民警表示,谁也不知道老太的目的是什么,让她起诉子女她不答应,而且任何人不能说子女不好。

子女不管老人现状

昨晚,记者与老太的大女儿和二女儿联系,她的二女儿说,自己无法接回母亲,让记者与其他家人联系。大女儿则说,当时是二妹把母亲赶出家门,并送到红叶老年公寓,这些都由二妹负责,自己身在山西没有条件和能力接母亲。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