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場盛況 神韻載譽溫哥華(組圖)

作者:溫哥華記者站 發表:2009-04-1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觀眾關注的神情

【看中國記者溫哥華採訪報導】4月8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皇劇院上演第7場晚會,全善全美的表演令現場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和喝采聲, 最後演員們2次謝幕以答謝觀眾的厚愛。至此,神韻藝術團09年全球巡演在溫哥華的7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

中國中央交響樂團前鋼琴演奏家黃曼璐女士告訴記者,她和神韻藝術團樂隊擔任現場伴奏指揮的陳汝堂先生曾經在中國中央樂團共事。黃曼璐女士讚嘆說,神韻演出代表了中國文化的精華, 通過舞蹈和音樂的形式傳播中國文化非常成功, "(神韻)把中國文化宣傳出去, 尤其在溫哥華這樣一個多民族多文化的地方,用舞蹈和音樂的形式把中國五千年文化發揚光大, 非常成功。"

黃女士對神韻藝術團的現場樂隊大為讚賞,"我對這個樂隊很欣賞,中西樂器合璧,節目都是自己創作的,很有自己的特點,而且中國的和外國的結合得非常的好。"


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先生4月8日特別從溫哥華島上趕來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最後一場演出。這是郭律師第二次觀看神韻晚會。他表示神韻晚會有幾個特點,一是"這個節目,把中國傳統的有神文化,通過舞蹈的藝術表演形式表現出來。"

" 舞蹈的設計,以及天幕背景用高科技的手段製作,以此來突出神韻的‘神'字。在中國歷史上有很多神傳文化的故事,每一個文化都有一個神仙下凡傳授。神韻藝術 團的演出,就是用這種藝術表演的方式,把中國有神文化的精髓,用舞蹈、音樂以及色彩、服裝等綜合搭配的方式,在舞台上表現了出來。

郭律師繼續說:"節目中的音樂與舞蹈配合的很好。即音樂與舞蹈、服裝、顏色等各方面的搭配,從感官上比如視覺上、聽覺上讓人感到很舒服,很享受。"

郭國汀律師表示,神韻藝術團的舞蹈表演還有一個特點是,展現出了男性的陽剛,和女性的溫柔。男演員動作非常剛勁有力,女演員的表演好似古代的宮廷舞蹈,很優雅。

皇家加拿大劇院公司的藝術總監King女士多年從事劇院舞臺製作工作,她盛讚神韻晚會為"神奇之作",完美無暇。"你找不出一點瑕疵(no fault),整體很美,女演員美麗典雅,舞姿飄逸,就如同在舞台上流動一般,而男舞蹈演員充滿"陽剛之氣",長得又帥氣,舞蹈剛勁流暢。編舞美,服裝更令人叫絕。我會向所有人推薦這場晚會。"

從2歲就開始學習芭蕾舞的King女士,3歲登舞臺,後專門學習舞蹈和戲劇,她在多種比賽和藝術節目中獲得無數獎項。對晚會上演員們在跳舞時未發出一點雜音,King 女士稱讚為"神了"。她說,"通常芭蕾舞也會出聲音的,再好的一臺演出,因為這點雜音,就破壞了整個舞臺效果。可是神韻晚會"奇蹟般地沒有一點腳步聲,簡直可稱為神奇作品(magic)。"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從 4月3日晚開始的連續6天7場演出,吸引了不同社會背景不同族裔的觀眾,人們心口相傳,社會各界名流紛至沓來觀看。不論國際名人、華人名流還是普通觀眾,不論藝術類專業人士還是政要財經工商界精英,都對美國神韻藝術團驚詫不已,讚口不絕。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將載譽東進,把希望和美好帶給阿爾伯塔省的觀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