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场盛况 神韵载誉温哥华(组图)

作者:温哥华记者站 发表:2009-04-10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观众关注的神情

【看中国记者温哥华采访报导】4月8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上演第7场晚会,全善全美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最后演员们2次谢幕以答谢观众的厚爱。至此,神韵艺术团09年全球巡演在温哥华的7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中央交响乐团前钢琴演奏家黄曼璐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神韵艺术团乐队担任现场伴奏指挥的陈汝堂先生曾经在中国中央乐团共事。黄曼璐女士赞叹说,神韵演出代表了中国文化的精华, 通过舞蹈和音乐的形式传播中国文化非常成功, "(神韵)把中国文化宣传出去, 尤其在温哥华这样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地方,用舞蹈和音乐的形式把中国五千年文化发扬光大, 非常成功。"

黄女士对神韵艺术团的现场乐队大为赞赏,"我对这个乐队很欣赏,中西乐器合璧,节目都是自己创作的,很有自己的特点,而且中国的和外国的结合得非常的好。"


著名维权律师郭国汀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郭国汀先生4月8日特别从温哥华岛上赶来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的最后一场演出。这是郭律师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他表示神韵晚会有几个特点,一是"这个节目,把中国传统的有神文化,通过舞蹈的艺术表演形式表现出来。"

" 舞蹈的设计,以及天幕背景用高科技的手段制作,以此来突出神韵的‘神'字。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神传文化的故事,每一个文化都有一个神仙下凡传授。神韵艺术 团的演出,就是用这种艺术表演的方式,把中国有神文化的精髓,用舞蹈、音乐以及色彩、服装等综合搭配的方式,在舞台上表现了出来。

郭律师继续说:"节目中的音乐与舞蹈配合的很好。即音乐与舞蹈、服装、颜色等各方面的搭配,从感官上比如视觉上、听觉上让人感到很舒服,很享受。"

郭国汀律师表示,神韵艺术团的舞蹈表演还有一个特点是,展现出了男性的阳刚,和女性的温柔。男演员动作非常刚劲有力,女演员的表演好似古代的宫廷舞蹈,很优雅。

皇家加拿大剧院公司的艺术总监King女士多年从事剧院舞台制作工作,她盛赞神韵晚会为"神奇之作",完美无暇。"你找不出一点瑕疵(no fault),整体很美,女演员美丽典雅,舞姿飘逸,就如同在舞台上流动一般,而男舞蹈演员充满"阳刚之气",长得又帅气,舞蹈刚劲流畅。编舞美,服装更令人叫绝。我会向所有人推荐这场晚会。"

从2岁就开始学习芭蕾舞的King女士,3岁登舞台,后专门学习舞蹈和戏剧,她在多种比赛和艺术节目中获得无数奖项。对晚会上演员们在跳舞时未发出一点杂音,King 女士称赞为"神了"。她说,"通常芭蕾舞也会出声音的,再好的一台演出,因为这点杂音,就破坏了整个舞台效果。可是神韵晚会"奇迹般地没有一点脚步声,简直可称为神奇作品(magic)。"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从 4月3日晚开始的连续6天7场演出,吸引了不同社会背景不同族裔的观众,人们心口相传,社会各界名流纷至沓来观看。不论国际名人、华人名流还是普通观众,不论艺术类专业人士还是政要财经工商界精英,都对美国神韵艺术团惊诧不已,赞口不绝。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将载誉东进,把希望和美好带给阿尔伯塔省的观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