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汽車碰撞測試吞鴨蛋德國笑中國車是廢鐵

發表:2009-04-10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汽車業者長期以來都想在全球市場爭得一席之地,不過在歐洲國家嚴格的實車碰撞測試標準下,卻紛紛不堪一「撞」,拿下難看的成績單。近日本土車商華晨汽車在Euro NCAP標準碰撞測試中,苦吞史上最低成績:零分。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日前,ADAC德國汽車俱樂部(簡稱ADAC)根據歐洲最新的Euro NCAP標準對「華晨駿捷」汽車進行了碰撞測試,由於缺少主動安全裝置,華晨在此次測試中得到「零分」的史上最低成績。

根據ADAC官方公布的信息,駿捷(BS4)在正面碰撞測試(以每小時64公里的速度偏置40%直接碰撞)後,得到9分(滿分16分);在側面碰撞過程中,得到了13分(滿分為18分)。駿捷原本可得22分,但最後卻抱了「鴨蛋」歸來,原因就在於缺少安全帶提醒裝置。

對此,華晨汽車公關部負責人蘇慶菊提到,這次測試若按舊標準,駿捷原本可符合「三星」(17- 24分,「五星」為33- 37分)成績。不過,自2009年2月起,Euro NCAP對評價標準進行了更為嚴格的調整,對主動安全裝置有了更高要求。根據新規則,駿捷因缺少ESP車身穩定系統和安全帶提示裝置,因此零分。

事實上,中國汽車業者這些年努力想走出國門,卻屢屢受挫於外國市場對車輛嚴格的標準要求上,碰撞測試只是其中之一。 2年前,華晨尊馳(BS6)剛進入歐洲市場不久,在ADAC碰撞試驗中僅拿到「一星」成績,被德國當地媒體大加譏諷,稱其為「來自中國的廢鐵」 。

而首批進入歐洲市場的中國汽車「陸風SUV」,在2005年更被「撞」得鼻青臉腫。當時在ADAC組辦的一次碰撞中,陸風汽車在接受正面、側面碰 撞後,「駕駛員倖存機會幾乎為零」,ADAC稱其是「20年來在安全測試中表現最差的汽車」。該事件更對中國汽車進軍歐洲市場,造成不小的負面影響。

對此,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汽車技術情報研究所專家表示,ADAC提高碰撞評分標準,說明歐盟正在透過各種嚴格的政策法規,提升自身汽車企業的競爭力,也透過高門坎的行業標準等非貿易壁壘,將國外競爭對手擋在門外。

僅以安全配備來說,如今不少中國國產低端車款上,安全氣囊這種基本配備才剛剛出現,因此一旦遭遇更嚴格的標準,只能處於劣勢。

專家強調,除了碰撞測試,中國汽車進入歐美市場將遇到很多考驗,譬如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行人保護、舊車報廢回收等更加苛刻的標準,出口之路不會是康莊大道。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