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調主旋律大獎賽」首季評選將揭曉 (圖)

發表:2009-04-11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新唐人《大陸新聞解讀》節目和優美客視頻網站聯合舉辦的《"調主旋律"搞笑擂台大獎賽(以下簡稱"大賽")》2009年首季參賽投稿已於3月31日截止,現在進入評審階段。這個以"激髮網民創作熱情,開闢大陸人民的參與權和話語權,增添生活樂趣"為目的的搞笑大賽,一經推出即受到網友熱捧,不僅創造了網站點擊記錄,並成功的使"變調主旋律"成為一個網路"品牌"。

在"大賽"2009年首季評選即將揭曉之際,帶著網友的好奇與期待,記者採訪了新唐人《大陸新聞解讀》節目主持人、本次大賽的評委之一嚴真。

記者:請問"大賽"2009年首季共收到多少參賽作品?都有那些形式?

嚴真:截止到3月31日,我們共收到各類參賽作品296件,其中以"變調主旋律歌曲"為最多,還有歌詞、小品、相聲、影視作品等等,這些作品都已經發表在優美客視頻網站上。(www.youmaker.com)

記者:"大賽"推出後就引起了關注,一些"變調"歌曲更是受到網友熱捧,甚至有歌手一夜竄紅網路,你們如何看待這個現象?

嚴真:我認為,"變調主旋律"的歌曲唱出了大陸百姓的心裏話,替他們發聲,這是變調作品受到喜愛的最主要原因。從眾多網友的留言也可以看到這一點。所以,或感人肺腑或幽默諷刺的新填歌詞,演唱者的出色演唱都是變調歌曲成功的關鍵因素。應該說,做為"大賽"的發起者,這在我們的預期之內,一些作品創造了點擊記錄,有的歌曲感動了無數網友,而一些作品已經在中國大陸廣為傳唱。

記者:為甚麼你們叫"變調",而不叫"惡搞"?

嚴真:從本質上來講,中共用於給人民洗腦的的"主旋律"才是"惡"的,而我們是要把其"惡"的給糾正過來,把真實的給揭露出來,所以我們不是"惡搞"。而且許多作品早已超出了"搞笑"的範圍,從網友留言中可以看到,許多歌曲讓許多人聽後"熱淚盈眶""催人淚下",這是正的力量才能做到的。但採用的原歌曲過去是歌頌"主旋律"的,所以叫其"變調"有包含過去和現在的多重含義。

記者:首季評選已經開始,能不能介紹一下評選原則?

嚴真:按照"大賽"當時公布的規則,將由網友投票和評委評選相結合,選出優勝作品。網友投票和點擊率佔60%,而評委評分佔40%。截至3月底,共有網友點擊變調歌曲262萬次,投票1165人次, 535 個留言。

記者:評委的評選原則有哪些?

嚴真:一個優秀的作品當然是各方面綜合的結果。網友投票和點擊率在一個側面上反映了作品的受歡迎程度(當然作品在網站推薦時間長短等因素會影響投票和點擊率),而評委的評選原則主要側重以下幾個方面:

填詞是否流暢、生動、巧妙、準確、幽默、或震撼,是否與現實事件完美結合;歌手能否傳神詮釋新填歌詞所表達的意境,演唱是否感人,演唱的專業水平及與原唱的比較;所配畫面是否準確表現和烘托了歌曲內涵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參賽作品被轉載到大陸國內網站和youtube等其它網站和博克,在那裡的點擊率也相當高,而這些我們無法統計進去。

記者:甚麼時候公布結果?有頒獎儀式嗎?

嚴真:很快就會公布。前三個季度不舉行頒獎儀式,但獎金會如期寄給獲獎者。年底的年度大獎將有頒獎典禮,獲獎者也將獲邀做客《大陸新聞解讀》節目與觀眾見面。希望大家積極參加"大賽"投稿和參與評選。

記者:謝謝接受採訪。

嚴真:謝謝。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