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调主旋律大奖赛”首季评选将揭晓 (图)

发表:2009-04-11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新唐人《大陆新闻解读》节目和优美客视频网站联合举办的《"调主旋律"搞笑擂台大奖赛(以下简称"大赛")》2009年首季参赛投稿已于3月31日截止,现在進入评审阶段。这个以"激发网民创作热情,开辟大陆人民的参与权和话语权,增添生活乐趣"为目的的搞笑大赛,一经推出即受到网友热捧,不仅创造了网站点击记录,并成功的使"变调主旋律"成为一个网络"品牌"。

在"大赛"2009年首季评选即将揭晓之际,带着网友的好奇与期待,记者采访了新唐人《大陆新闻解读》节目主持人、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严真。

记者:请问"大赛"2009年首季共收到多少参赛作品?都有那些形式?

严真:截止到3月31日,我们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296件,其中以"变调主旋律歌曲"为最多,还有歌词、小品、相声、影视作品等等,这些作品都已经发表在优美客视频网站上。(www.youmaker.com)

记者:"大赛"推出后就引起了关注,一些"变调"歌曲更是受到网友热捧,甚至有歌手一夜窜红网络,你们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严真:我认为,"变调主旋律"的歌曲唱出了大陆百姓的心里话,替他们发声,这是变调作品受到喜爱的最主要原因。从众多网友的留言也可以看到这一点。所以,或感人肺腑或幽默讽刺的新填歌词,演唱者的出色演唱都是变调歌曲成功的关键因素。应该说,做为"大赛"的发起者,这在我们的预期之内,一些作品创造了点击记录,有的歌曲感动了无数网友,而一些作品已经在中国大陆广为传唱。

记者:为甚么你们叫"变调",而不叫"恶搞"?

严真:从本质上来讲,中共用于给人民洗脑的的"主旋律"才是"恶"的,而我们是要把其"恶"的给纠正过来,把真实的给揭露出来,所以我们不是"恶搞"。而且许多作品早已超出了"搞笑"的范围,从网友留言中可以看到,许多歌曲让许多人听后"热泪盈眶""催人泪下",这是正的力量才能做到的。但采用的原歌曲过去是歌颂"主旋律"的,所以叫其"变调"有包含过去和现在的多重含义。

记者:首季评选已经开始,能不能介绍一下评选原则?

严真:按照"大赛"当时公布的规则,将由网友投票和评委评选相结合,选出优胜作品。网友投票和点击率占60%,而评委评分占40%。截至3月底,共有网友点击变调歌曲262万次,投票1165人次, 535 个留言。

记者:评委的评选原则有哪些?

严真:一个优秀的作品当然是各方面综合的结果。网友投票和点击率在一个侧面上反映了作品的受欢迎程度(当然作品在网站推荐时间长短等因素会影响投票和点击率),而评委的评选原则主要侧重以下几个方面:

填词是否流畅、生动、巧妙、准确、幽默、或震撼,是否与现实事件完美结合;歌手能否传神诠释新填歌词所表达的意境,演唱是否感人,演唱的专业水平及与原唱的比较;所配画面是否准确表现和烘托了歌曲内涵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参赛作品被转载到大陆国内网站和youtube等其它网站和博克,在那里的点击率也相当高,而这些我们无法统计進去。

记者:甚么时候公布结果?有颁奖仪式吗?

严真:很快就会公布。前三个季度不举行颁奖仪式,但奖金会如期寄给获奖者。年底的年度大奖将有颁奖典礼,获奖者也将获邀做客《大陆新闻解读》节目与观众见面。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大赛"投稿和参与评选。

记者:谢谢接受采访。

严真:谢谢。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