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加盟《狄仁傑》 徐克邀林青霞演女帝

發表:2009-04-11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正值徐克工作室成立25週年,兩位創始人徐克、施南生雖然遭遇情感危機,但在電影界仍是最佳拍檔。下月,施南生製片、徐克導演的新片《通天帝國》(原名《狄仁傑》)將在橫店開拍。上月,劉德華、李冰冰、梁家輝三位主演人選浮出水面。早報記者昨日獲悉,該片的主演還在繼續擴容。對於最受關注的武則天一角,片方正在積極聯絡一位重量級香港中年女星飾演,林青霞和鐘楚紅都是獲邀對象。

施南生:狄仁傑是唐朝的超級偵探

去年,徐克嘗試了驚悚片《深海尋人》,也玩過了現代都市片《女人不壞》,但票房、口碑都不盡如人意。徐克於是說出「想重回武俠世界」。不過,猜測中徐克想要「重拍」的《新龍門客棧》最終被證明只是煙霧彈。今年初,徐克確定將把唐朝時期著名的斷案高手狄仁傑的故事搬上大銀幕。

據悉,荷蘭漢學家高羅佩曾汲取中國古典小說的精華,創作出了一部《大唐狄仁傑斷案傳奇》,在國外,許多人對狄仁傑的故事十分熟悉。因此,投資方已將該片30%至40%的盈利定在了國外。

從投資到演員陣容,甚至故事題材都相當討巧,但媒體還是對徐克的導演功力有所懷疑。對此,製片人施南生在接受採訪時非常篤定地說:「我跟很多導演合作過,徐克是最需要為他花時間的一個,因為他常常求新。很多導演都只拍他們擅長的影片,因此他們永遠都有很熟悉的資源可用。徐克不一樣,他是那種需要十年後再看他作品的導演。到時候,你就知道他的作品有多經典。就說這個‘狄仁傑’的故事,聽上去只是個歷史題材,但其實很有新意。狄仁傑是唐朝的超級偵探——— 你看過描寫古代超級偵探的電影嗎?」

「武則天」一角屬意林青霞、鐘楚紅

在《通天帝國》的演員表中,飾演狄仁傑的劉德華是最早被鎖定的。上月,施南生公布了李冰冰與梁家輝的加盟。不過,與之前外界傳言「李冰冰、周迅、章子怡等女星爭演武則天」有所出入,李冰冰在片中飾演的將是武則天的得力干將上官婉兒。

昨日接受早報記者採訪時,李冰冰表示之前已到香港與徐克導演見面,她非常期待此次的合作。至於被問及為何沒有選擇飾演武則天一角,李冰冰表示一開始她被安排出演的就是上官婉兒的角色。

而據知情人士透露,在《通天帝國》中武則天只是一個歷史性符號人物。不過,「武則天」一角依然會邀請一位知名香港中年女星出演。徐克曾邀約復出的林青霞以及他曾密會的鐘楚紅都在備選之中。
 

来源:來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