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女子冒充「太子黨」詐騙了192萬元

發表:2009-04-12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是有「高幹」背景的女老闆,能夠隨時約見「高級領導」,並出入京城一些重要場合,手頭還有上億元的項目;一個是急需資金搞開發的企業家,情急之中求助這位「高幹子女」。

「高幹子女」開出了3000萬元的空頭支票。企業為得到這3000萬元,先後18次匯款192萬元給她,結果可想而知。昨天,承辦檢察官常繼紅披露了此案的個中細節。

找「女強人」融資

50歲的顏家祝,是中國重慶昊達門窗製造有限公司老闆,她還在江蘇成立了大豐鑫禾投資有限公司,2006年12月成立江蘇大豐星隆生態發展有限公司,還在江蘇大豐市開了一家知味軒川菜酒樓……

這在重慶市某物業公司肖董事長看來,顏家祝是個女強人。兩人通過中間人認識後,他就提出讓她幫忙融資3000萬元。顏當即表態:可以幫忙,但工程的塑鋼門窗由她來做。幾天後,肖董約她吃飯、到夜總會唱歌,顏家祝告訴他,中央某部領導是她的舅舅,她父親也是高官,自己還認識很多高官。她在楊家坪找到一家投資公司給他融資,要他準備材料。

因楊家坪那家投資公司總部在香港,重慶這邊不能決策,顏家祝當時表態,「你們不借,我來借」。她稱,她借了800萬美元給重慶某公司,該公司準備下月還給她;她在江蘇大豐市征了1萬多畝地,準備建一個全國最大的濕地公園,國家某局可以無償撥款2至3個億。

肖董半信半疑。中間人表示,顏家祝在秦皇島征有1000畝地,他在給顏做前期策劃。因此人在肖董的公司做營銷策劃,在重慶也有名氣,肖董慢慢消除了顧慮。

支票不能兌現

2006年6月3日,兩人簽訂了借款協議。

協議約定,肖代表公司借款3350萬元(其中350萬元是利息),並將公司的一個樓盤項目的土地使用權證和該樓盤1.5萬平方米的住宅作為抵押。

肖董稱,還沒簽協議,顏家祝就開始向他要錢——要到北京催辦無償撥款兩三億的事,向肖董借18萬元。後來,顏家祝借錢的理由越來越多:江蘇大豐的公司缺錢、給肖的公司減免相關費用要打點關係、香港的顏氏集團兩年沒從事經營需補交稅金、支付借款利息… …他稱,他們分31次共支付給她308萬元。

付出了這麼多錢,肖董終於得到了一張3000萬元的轉賬支票。顏家祝開支票時告訴他,這3000萬要通過銀行行長親自批,現在行長出差。叫他別急著兌現。後來,她又說她已把這3000萬元拿去註冊了一家公司,叫他等某公司老總從國外回來就還給他。

從迷惑到崇拜

肖董寫信給檢察官稱,他們在2005年底就感覺有點不對勁。但顏家祝真真假假玩了很多花樣,把他給迷惑了。他稱,顏家祝帶他去和「高官助理」吃飯,介紹他認識「原國家領導人的孫子、現任廳、副部級幹部」,認識了幫劉曉慶出獄的著名律師等一系列大人物,還請他到釣魚臺國賓館吃飯,參加中日電影 100週年頒獎晚會,出入北京各大高檔夜總會、酒樓……

他從迷惑、驚訝,到信服、崇拜,最終認為她是個神通廣大、能辦大事的人。

被掩蓋的真相

顏家祝的公司經營如何呢?

她的職業經理人稱,大豐星隆生態發展有限公司曾與農場簽訂過2600畝土地的租地協議,種過樹、玉米、辣椒,養過魚蝦。 2008年4月,該公司由於沒交租金,遭到起訴。

另一位大豐管理人稱,大豐的知味軒酒樓頭幾個月生意還可以,後來管事的多了,就開始虧。顏不懂如何搞實業,基本上是職業經理人在管。她聽不進專家的意見,還在鹽鹼地上種樹。

與顏家祝接觸較多的證人吳某稱,顏是個喜歡吹噓的人,沒有經濟實力,鑫禾投資公司是個空殼公司,一切手續都是花錢請人代辦,沒有開展過業務,就是帶著一幫人吃喝玩樂。她到處吹噓自己是「高幹子女」,也曾受到當地政府關注,大豐市檔案局還把大豐公司的一次活動列入該市2007年5月份大事記。

只是民事糾紛?

肖董很快發現這30000萬的支票是張空頭支票,要求顏家祝歸還借給她的錢,又找不到人,2008年4月,肖董報案。今年3月下旬,南岸區法院認定顏家祝以虛構事實的方式,騙取他人192萬元,構成詐騙罪,遂對其判刑12年。

檢察官常繼紅稱,經濟往來一定要有有效憑證,他們和法院都是根據銀行往來的192萬元匯款憑證,認定涉案金額。而受害者報案所說的借的部分現金,從法律上無法認定。

一審判決後,顏家祝於4月2日上訴。她堅稱自己和肖董之間屬於民間借貸糾紛,不構成詐騙。她稱,那張空頭支票,是應肖董公司的人員要求開的,說是為了應付一下材料供應商。但肖董表示純屬無稽之言。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