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奇幻怪異之旅(圖)

發表:2009-04-13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提到奧地利,很多人都想到可以沉醉在莫扎特、海頓和舒伯特的世界裡,朝聖維也納一年一度的新年音樂會更是一生必做之事。但如果你連莫扎特和貝多芬也未必分得清,那奧地利是否根本不值得踏足呢?其實這是個天大的誤會,這個國家並非只有古典樂和藍色多瑙河,估計連畫家克利姆特也許沒想過,現在的奧地利竟然擁有如此超現實的有型建築和享譽全球的高檔美酒-奧地利原來也有出人意料的一面。
Loisium 酒莊

奇幻怪異的旅程,由距離維也納一小時車程的超現實酒莊Loisium開始。不說還不知道,原來奧地利的白葡萄酒在釀酒界中排名不比波爾多、那帕谷等遜色。在全奧地利最大的釀酒區Langenlois,極目整齊的葡萄樹間,還有一個非常超現實的酒莊。

為了提升Langenlois地區釀酒的知名度,這個有900年釀酒歷史的Steininger酒莊找來名師重新打造Loisium 博物館。遍佈的金屬立方體裂痕是Loisium釀酒博物館的標記,比得上Frank Gehry在西班牙設計的金屬曲線酒莊,這裡的設計者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國建築師Steven Holl。

要進入酒莊,先要從酒立方進入。遠看外面以金屬包裹著的建築,原來是以鋁片附在外牆上,使得這座綠色葡萄園中的立方體格外突出。甫踏入室內,發現原來裡面大部分地方也是中空的,三層建築其中一層更陷入地下。一路走過來看見酒立方表面的裂痕,而在室內看完全是兩樣,陽光從裂縫透進室內泛著靈氣,甚至帶點青綠色--但那並不是葡萄園的綠,而是部分玻璃用循環再造的酒樽製成,雖然嗅不到酒味,但建築物處處滲透著酒的元素。

出自Steven Holl之手的不止那科幻酒莊,葡萄園旁的酒店也是Steven借題發揮的設計。酒店四面葡萄藤環繞,為了讓每個角落都看到葡萄園景色,地面一層的牆壁都是透明玻璃。酒店82個房間都用白色為主調,裡面相當舒服,落地玻璃外的大自然景色更令人悠然自在。餐廳內的吊燈也設計成酒塞般形狀,看見天上地下的抽象葡萄圖案,怪異又極具創意,難怪去年成為了design hotels集團的一員。結合Steven Holl的設計概念,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紐約時報》等也都稱讚這融合了酒莊與hip hotel的巧妙構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