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防禿教戰守則 緩情緒、疏壓力

作者:李叔霖 發表:2009-04-15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禿頭,先從防止落髮開始。中醫師李淑謙表示,容易掉頭髮的人,平常就應設法緩和情緒及疏解緊張壓力,並盡量減少染燙頭髮的機會。滋養頭髮,可用生薑50克、何首烏3錢、人參4錢,桑白皮、銀杏葉及側柏葉等中藥材各5克,將上述藥材放入高梁酒內浸泡二個月,過濾後將藥汁塗抹在禿頭部位即可。

李淑謙醫師強調,避免大量掉頭髮是有方法的,以下十點要注意──1.勤洗頭,減少頭皮受到感染的機會,同時清除阻塞的毛孔,以促進刺激血流量增加,進而提供頭髮再生的好環境;2.避免不當減肥,因減肥失常容易引起掉發的副作用;3.選擇適當的梳子,以減少梳頭時不小心傷到頭皮。

4.洗髮時多用指腹搓揉頭皮,不要拚命用指甲抓洗;5.洗好頭髮後,應用毛巾包覆頭髮,並緊壓頭髮以便讓毛巾吸水或拍干,但不要用力搓干;6.多吃β胡蘿蔔素,但吃太多可能會使皮膚變黃;7.注意營養均衡,蛋白質要足夠。

8.睡眠要充足;9.避免過度染髮、燙髮;10.注意飲食上的禁忌,譬如碳酸飲料、含咖啡因飲料、菸酒、攝取過多辛辣食物等皆應少碰比較好,油性頭皮者忌菸酒、油脂類食物及各種動物的皮。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