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共產佛教論壇侵踏臺灣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9-04-19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炮製的第一屆世界佛教論壇,是針對西藏與臺灣的統戰的需要。且證明中共已從反對宗教而鼓吹造反﹐變成利用宗教而反對抗爭。

二00六年四月﹐中共炮製的第一屆世界佛教論壇在杭州開幕。中共這個時候突然熱心宗教事務﹐當然是因為統戰的需要﹐從內容來看是針對西藏與臺灣。對付西藏是讓中共欽定的班禪亮相而抵制達賴喇嘛來否定藏傳佛教﹔對臺灣是因為一年前國民黨名譽主席連戰到北京聲言"聯共製臺"﹐因此以佛教來促進"制臺"的步伐。

佛教論壇"一魚兩吃"

中共又為何獨厚佛教﹖按照當時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劉延東在開幕式上所說﹐乃因"佛教教義豐富的和解樂趣和和平理念,佛教的慈悲、智慧等觀念"。也就是說﹐它可以被胡錦濤的"和諧"理論所利用。國務院宗教局局長葉小文也說﹕"佛法可以引導信徒平靜和理智地對待身邊事,及時調整心態"。也就是說﹐佛教的輪迴學說可以使信眾面對社會上日益嚴重的不公不義事件放棄抗爭的心態而認命。中共的確是馬克思主義的信徒﹐將"宗教是麻醉人民的鴉片煙"這句馬克思語錄在不同時期給予不同、乃至相反的運用﹐從反對宗教而鼓吹造反﹐變成利用宗教而反對抗爭。共產黨真是"活學活用"的天才啊﹗

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原定去年十一月移師臺灣舉行﹐以加強統戰制臺的功能。但是因為有更重要的、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臺灣統戰的更重要任務﹐在黨的一元化領導下﹐佛教論壇就推遲到今年四月了。

為了實現"一魚兩吃"﹐也就是麻痺中國老百姓對中共的反抗心態﹐也為了促進臺灣佛教界成為中共吞併臺灣的助力﹐所以這次的佛教論壇在中國的無錫與臺灣兩個地方舉行﹐開幕在無錫﹐閉幕在臺灣﹐營造"兩岸一國"的假象﹐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也已提前抵臺迎接。臺灣的某些佛教界人士也甘願成為中共的鷹犬﹐實在有違慈悲、博愛的教義。

主辦單位之一臺灣佛光山星雲法師於會中的連串談話,引起臺灣人的不滿。其實﹐早在二○○六年的那個論壇上﹐星雲法師就發表高論說﹐"以柔克剛"的原理也可以應用到當前的兩岸關係上來。他說,現在海峽兩岸雖因政治因素造成隔閡,但事實上兩岸都是同文同種,有著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感,兩岸一衣帶水,國土實不容分裂。因此,兩岸統一是時代的潮流,也是必然的趨勢。

星雲帶領中共"侵門踏戶"

臺灣人一般並不關心中國事務﹐除非共產黨的鐵蹄踩到臺灣來﹐兼且當時民進黨執政﹐臺灣人不必憂慮向中共投降的問題﹐因此星雲的話沒有太引起臺灣人的關注﹔但也因此給星雲造成錯覺﹐以為臺灣人不關注主權問題﹐或者以為"出家人"有言論豁免權﹐因此在無錫時﹐他對世俗敏感的統獨問題進一步發揮說﹕"我想,來往,你來我往,來往多了,誰來誰往就搞不清楚了,那就統一了;或者是你愛我、我愛你,究竟誰是你、誰是我也搞不清
,誰是臺灣、誰是大陸,那幺一家就統一了。"他還表示,"兩岸一家,本來同手足一體,我在臺灣說過,臺灣沒有臺灣人,臺灣很多中國人嘛,你說臺灣哪一個不是中國人?"

對正常人來說﹐"你愛我﹐我愛你"﹐不會成為問題﹐這也就是博愛的精神嘛。但是共產黨自己說﹐他們是"特殊材料製成的"﹐也就是不是正常人﹐是沒有人性的人﹐你去愛他﹐他會吃掉你。共產黨統治中國﹐造成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這就是共產黨的"愛心"﹐至今沒有道歉。現在中國社會的貧富兩極分化﹐共產特權集團的胡作非為﹐草菅人命﹐也是共產黨人"愛心"的表現。星雲為何不勸勸他們"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更離譜的是﹐共產黨佈置了針對臺灣的一千多枚導彈﹐星雲沒有要共產黨"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卻要臺灣人去愛共產黨﹐簡直就是送羊入虎口。這哪裡是出家人應該有的心態﹖而宗教還是無國界的﹐星雲卻熱衷於要臺灣人、西藏人去認做中國人﹐也暴露了這個"世界佛教論壇"其實是"中國佛教論壇"﹐甚至是"共產佛教論壇"﹗

這些話簡直還是馬英九總統"終極統一論"想說但還不敢說的話。而星雲還帶領與會的幾百名認同共產黨的人士"殺"到臺灣來﹐這是臺灣人最不能認同的"侵門踏戶 "行為﹐從而引發臺灣人的怒吼。向星雲表達嚴重的抗議。他們還到高雄佛光山前抗議﹐佛光山緊急關閉大門及側門;抗議民眾痛批,臺灣人大量捐款讓佛光山成為臺灣佛教四大山頭之一,星雲不但沒有感激臺灣人,還說出傷害臺灣人的話,嗆聲民眾揚言將不定期來佛光山抗議。

有的團體舉辦"駁斥星雲的讕言"記者會﹐台教會會長陳儀深痛批星雲不知感恩,沒有慈悲心﹔玄奘大學宗教系主任釋昭慧以書面發言表示,佛教領袖或有族群認同,卻必須依"無我"的胸懷,平等看待異類眾生﹔倘無法自我超越,容易情不自禁加入某一陣營、並相互取暖,卻傷害到異類的認同。

褻瀆宗教的"共產佛教"渾水

星雲有關西藏的言論也引起在臺藏人的不滿。他們表示震驚與氣憤。達賴喇嘛姪子、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凱度頓珠受訪強調,西藏人不是中國人,他認為,星雲是在拍中共馬屁。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也說,星雲法師忘了中國人和西藏人是不同種族。臺灣圖博(即古之"吐蕃")之友會會長周美裡說﹐星雲在無錫被問及為何達賴喇嘛未參與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時回答:"應該是達賴嘛參與政治的關係",星雲並強調自己不懂政治,不便就此多說﹔周美裡反問,法師說不懂政治,怎會去談希望兩岸統一的政治事?

由於問題敏感﹐馬英九總統沒有現身佛教論壇﹐但是仍然不乏統派權貴參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副主席吳敦義、臺北市長郝龍斌都應邀出席晚宴。晚宴上葉小文突然被請上臺致詞,以"比丘教育國王"的寓意,大談"兩岸分不開"的政治喊話﹐而這個故事居然是星雲跟他講的故事。故事講到結尾﹐他拉高分貝說:"世界是分不開的,兩岸更是分不開的,是不是?"台下頓時傳出掌聲﹐一派宗教與共產黨勾結的醜劇。

因為臺灣人民的反彈﹐星雲回到臺灣後沒有像在中國那樣意氣風發而轉趨低調。他辯解外界誤解了他的意思,可能斷章取義來解讀他的談話內容,在他來說,宗教家無國界,臺灣人的祖先雖有部分來自中國,但臺灣的祖先也有本地的原住民,現在,整個世界已是地球村觀念,相互融合。而論壇的中方發言人明生法師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曾講達賴喇嘛若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才能參加論壇此番說法,在臺灣引起軒然大波後﹐他本人原本預定要發表的"淺論佛教的心靈環保"文章,卻缺席一直未現身。看來在與共產黨勾結後﹐他自己的心靈都出現問題﹐何來度人﹖

"一國兩制"的香港也捲入這場共產佛教的渾水裡。因為土共出身的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被委任為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港澳代表團名譽團長﹐他也以能夠充當統戰臺灣的急先鋒而洋洋自得﹐但臺灣人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雖然馬政府有意巴結他﹐卻被坐鎮在香港而負責主管臺灣事務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林瑞麟使絆而破功。

這些﹐還不是對宗教最大的褻瀆嗎﹖

轉載自:香港《動向》雜誌2009年4月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