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女孩」魅力無窮 美國少女第一偶像(圖)

發表:2009-04-19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的兩個女兒瑪麗亞(Malia)(左一)和莎夏(Sasha)(右一)。(法新社)

美國第一千金瑪莉亞和莎夏‧巴馬已成青少女新偶像,"歐巴馬女孩"的魅力,超越了種族、階層和財富差異,華府少女共同的心聲就是:她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和第一千金作朋友。

"麥莉讓路吧。在華府,歐巴馬女孩刮起旋風",許多少女最想見到的偶像,不再是主演"孟漢娜"的美國小天後麥莉,也不是青春偶像團體喬納斯兄弟,瑪莉亞和莎夏已經躍居第一位。

青少女想盡辦法蒐集有關瑪莉亞和莎夏的點點滴滴,密切注意第一千金的一舉一動、她們養的狗、她們的穿著打扮,臥室裡更擺著歐巴馬女孩的照片,還有人寫詩說瑪莉亞是她的"心靈啟發"。

許多少女夢想和"偶像"不期而遇,期待在學校、女童軍活動、夏令營、華府公園、賣場碰到她們。在銀泉童軍協會,女童軍問了一大堆有關瑪莉亞和莎夏的問題,童軍老師乾脆建議小朋友,寫信到第一千金以前的學校去打聽。

許多女孩早就打主意,既然瑪莉亞和莎夏到華府時一定會交新朋友,"我就要作她們的朋友"。一位華府媽媽說,白宮第一狗亮相那天,女兒纏著她看了一整天的第一家庭遛狗的照片,還吵著要養一隻一樣的葡萄牙水犬。

有些女孩最大的心願是成為第一千金的好朋友後,一起玩"到朋友過夜"的遊戲,在白宮捉迷藏,最後再來場"女孩對男孩"的籃球賽。這裡所說的"男孩"當然指的是愛打籃球的歐巴馬總統。

歷史學家表示,美國民眾向來對第一子女極感興趣,可是這回可說空前熱烈。雀兒喜‧柯林頓和愛咪‧卡特都在白宮成長,可是以前沒有網路把對名人的狂熱推展到這種程度。

網路上已有瑪莉亞和莎夏俱樂部,但歐巴馬女兒風靡的程度華府更為熱烈,不但非裔少女對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與有榮焉,歐巴馬在華府地區的超高得票率,也對女兒的人氣有加分作用。華府無數大人熱切盼望歐巴馬伕婦光臨他們的教堂或社區晚宴,少女迷第一千金也是理所當然。

少女向來容易迷偶像,在名氣重於一切的媒體文化,歐巴馬家的女兒早就是超級名人。她們非常可愛,又披著第一家庭的閃亮光芒,更重要的是:"她們看起來和一般小孩一樣"沒有高不可攀,讓人想親近。不過,白宮盡量不讓瑪莉亞和莎夏曝光,並要求新聞媒體保護她們的隱私,也不願公布第一千金接到多少"粉絲"的來信。


来源:華盛頓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