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產危機還沒有見底

發表:2009-04-24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金融危機中,作次貸危機的源頭房地產市場無疑是潰不成軍,一落千丈,於是一波又一波購房團衝入美國揚言抄底,而紐約時報表示,通過觀察發現房屋價格似乎並未到底。

美國中文網報導,銀行是美國經濟活動的關鍵,而房屋價格是銀行的重要基石。正如摩根大通( JP摩根)財務長所說,房屋價格穩定,失業高峰期之前,摩根大通和其他銀行都繼續受到壓力。只要房屋價格繼續下跌,法拍屋數量就繼續上升,有毒資產就將繼續污染銀行賬面。

地產處置公司(房產的處置公司, REDC簡寫) 3月31日在華盛頓一家酒店舉行拍賣,競標助理理查森(菲爾理查德森)興奮喊價。

紐約時報說,近年經驗表明,觀察房屋市場的水晶球就是房屋拍賣活動。紐約時報記者達什(埃里克達什)最近走訪了幾場拍賣活動,發現房屋價格似乎並未到底。

在華盛頓一家酒店舉行的拍賣會上,光頭,留著山羊鬍鬚的密切里斯(鮑勃米凱利斯 )說,這是完美的機會風暴。面對300多人,這名拍賣經理在講台上告訴大家,也許他們從來沒有看到過如此美好的買方市場。價格直線下降,利率處於幾代人的最低點。

他說,我們正在接近市場底部。如果說我們還沒有到了底部,我們正在接近。他然後說,過去一百年來,房價總是從每次下降之後復甦,然後創新高記錄。富國銀行(富國銀行)和全國金融公司( Countrywide的)都有代表在現場,為合格買主提供融資。

推銷演講的確頭頭是道。但拍賣一開始,那套推銷看來就不起作用了。

第一套被拍賣出手的房屋是位於維吉尼亞海灘的臥室2排屋,價格11.5萬元,而去年7月它的賣價是18.2萬元。馬里蘭州上馬爾區(上萬寶路)一套4居室磚房加兩車庫價格為37.5萬元,去年12月出售價位56.3萬元。整個晚上,成交價格就是在如此低位徘徊。

星期天,紐約時報另一記者根泰爾(卡門詹蒂萊)去邁阿密一家更大規模的拍賣會 。那裡的房屋成交價格僅僅是幾年前的若干分之一。根據地產處置公司的資料,邁阿密房價最近幾個月並沒有穩定跡象。

紐約時報說,一個名叫豪特金(邁克爾Houtkin )紐約人在博卡雷敦(布卡拉頓市距離高爾夫球場幾個街區的郊區買了一套一居室共有公寓,價格難以令人置信: 3萬元。他說,幾乎是白送。

當然這種拍賣中通常會出現賣方房利美拒絕按照拍賣價出手,繼續留下。但豪特金很樂觀,僱員告訴他說REDC 3萬元距離房利美最低價不遠。而房利美和許多銀行都有太多被扣押的房產。

法拍屋過剩造成自我加強的惡性循環。房價下滑導致更多法拍屋,法拍屋造成市場供應過剩,供過於求再進一步打壓價格。高盛公司(高盛)經濟師哈茲亞斯( 1月哈祖斯)說,供應大量過剩意味著全國房屋價格可能再下降15 % 。

這種估價當然還有很多變數。在邁阿密,高盛預計,價格可能再下降33 % ,而它們目前已經比2006年年高峰期下降了50 % 。

供應過剩並非房屋價格下降的唯一原因。儘管全國房價已經沒有多少高估的成分,但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波士頓,芝加哥和邁阿密房價依然很貴。雖然高盛公司估計有些悲觀,但多數預測都沒有太大差別。

来源:8o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