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产危机还没有见底

发表:2009-04-24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金融危机中,作次贷危机的源头房地产市场无疑是溃不成军,一落千丈,于是一波又一波购房团冲入美国扬言抄底,而纽约时报表示,通过观察发现房屋价格似乎并未到底。

美国中文网报道,银行是美国经济活动的关键,而房屋价格是银行的重要基石。正如摩根大通( JP摩根)财务长所说,房屋价格稳定,失业高峰期之前,摩根大通和其他银行都继续受到压力。只要房屋价格继续下跌,法拍屋数量就继续上升,有毒资产就将继续污染银行账面。

地产处置公司(房产的处置公司, REDC简写) 3月31日在华盛顿一家酒店举行拍卖,竞标助理理查森(菲尔理查德森)兴奋喊价。

纽约时报说,近年经验表明,观察房屋市场的水晶球就是房屋拍卖活动。纽约时报记者达什(埃里克达什)最近走访了几场拍卖活动,发现房屋价格似乎并未到底。

在华盛顿一家酒店举行的拍卖会上,光头,留着山羊胡须的密切里斯(鲍勃米凯利斯 )说,这是完美的机会风暴。面对300多人,这名拍卖经理在讲台上告诉大家,也许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美好的买方市场。价格直线下降,利率处于几代人的最低点。

他说,我们正在接近市场底部。如果说我们还没有到了底部,我们正在接近。他然后说,过去一百年来,房价总是从每次下降之后复苏,然后创新高记录。富国银行(富国银行)和全国金融公司( Countrywide的)都有代表在现场,为合格买主提供融资。

推销演讲的确头头是道。但拍卖一开始,那套推销看来就不起作用了。

第一套被拍卖出手的房屋是位于维吉尼亚海滩的卧室2排屋,价格11.5万元,而去年7月它的卖价是18.2万元。马里兰州上马尔区(上万宝路)一套4居室砖房加两车库价格为37.5万元,去年12月出售价位56.3万元。整个晚上,成交价格就是在如此低位徘徊。

星期天,纽约时报另一记者根泰尔(卡门詹蒂莱)去迈阿密一家更大规模的拍卖会 。那里的房屋成交价格仅仅是几年前的若干分之一。根据地产处置公司的资料,迈阿密房价最近几个月并没有稳定迹象。

纽约时报说,一个名叫豪特金(迈克尔Houtkin )纽约人在博卡雷敦(布卡拉顿市距离高尔夫球场几个街区的郊区买了一套一居室共有公寓,价格难以令人置信: 3万元。他说,几乎是白送。

当然这种拍卖中通常会出现卖方房利美拒绝按照拍卖价出手,继续留下。但豪特金很乐观,雇员告诉他说REDC 3万元距离房利美最低价不远。而房利美和许多银行都有太多被扣押的房产。

法拍屋过剩造成自我加强的恶性循环。房价下滑导致更多法拍屋,法拍屋造成市场供应过剩,供过于求再进一步打压价格。高盛公司(高盛)经济师哈兹亚斯( 1月哈祖斯)说,供应大量过剩意味着全国房屋价格可能再下降15 % 。

这种估价当然还有很多变数。在迈阿密,高盛预计,价格可能再下降33 % ,而它们目前已经比2006年年高峰期下降了50 % 。

供应过剩并非房屋价格下降的唯一原因。尽管全国房价已经没有多少高估的成分,但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波士顿,芝加哥和迈阿密房价依然很贵。虽然高盛公司估计有些悲观,但多数预测都没有太大差别。

来源:8o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