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非國大選舉獲勝祖馬將任總統

發表:2009-04-2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獲得星期三的選舉的大勝,但是卻沒有贏得該黨尋求的三分之二多數,並且失去了對一個大省的控制。

隨著星期三全國選舉與省選舉最後結果的公布,南非選舉委員會負責人布里加里婭.巴姆星期六表達了滿意之情:「南非選舉委員會驕傲地宣布,2009年的大選是自由公正的,反映了南非人民的意願。我感謝你們。」

南非選舉委員會說,非洲人國民大會贏得了將近66%的選票,它將獲得400個議會席位中的264個。但是,非國大卻以不到1%之差沒有達到在競選時設立的贏得三分之二選票的目標,也比非國大在5年前的選舉中獲得的選票少了4個百分點。

祖馬誓言承前啟後

即便如此,非國大的勝利意味著,當新議會在5月6日召開時,非國大領導人祖馬將會被推選為南非的下一任總統。祖馬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時誓言要承前啟後,進行良好管理。他說:「我們將跟議會中所有的政黨合作,進一步加強議會的監管職能。我們在一起,一定要提倡並維護我們國家機構的廉潔公正,包括司法和執法機關在內。」

祖馬曾經在法庭上受到腐敗以及強姦指控,南非的公眾輿論對祖馬的案子形成對立的兩派。由於據稱有政治干預,最新的腐敗案在兩個星期前被駁回。

反對派民主聯盟在議會中贏得了67個席位。該黨在選舉中獲得16%的選票,比上一次選舉多出4個百分點。民主聯盟還贏得對西開普省議會的控制,這主要是因為公眾對其領導人海倫.齊勒的表現感到滿意。齊勒是南非第二大城市開普頓市的市長。

人民大會黨是在四個月前由不滿的前非國大領導人成立的。該黨贏得了7%的選票,獲得30個議席。

觀察人士說,自從標誌著種族隔離制度結束的1994年選舉以來,這次大選最令人興奮。合格選民中有77%出來投票,很多選民為了投票在寒冷的天氣裡排隊好幾個小時。國際觀察員稱讚選舉井然有序、組織良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