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非国大选举获胜祖马将任总统

发表:2009-04-26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获得星期三的选举的大胜,但是却没有赢得该党寻求的三分之二多数,并且失去了对一个大省的控制。

随着星期三全国选举与省选举最后结果的公布,南非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布里加里娅.巴姆星期六表达了满意之情:“南非选举委员会骄傲地宣布,2009年的大选是自由公正的,反映了南非人民的意愿。我感谢你们。”

南非选举委员会说,非洲人国民大会赢得了将近66%的选票,它将获得400个议会席位中的264个。但是,非国大却以不到1%之差没有达到在竞选时设立的赢得三分之二选票的目标,也比非国大在5年前的选举中获得的选票少了4个百分点。

祖马誓言承前启后

即便如此,非国大的胜利意味着,当新议会在5月6日召开时,非国大领导人祖马将会被推选为南非的下一任总统。祖马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誓言要承前启后,进行良好管理。他说:“我们将跟议会中所有的政党合作,进一步加强议会的监管职能。我们在一起,一定要提倡并维护我们国家机构的廉洁公正,包括司法和执法机关在内。”

祖马曾经在法庭上受到腐败以及强奸指控,南非的公众舆论对祖马的案子形成对立的两派。由于据称有政治干预,最新的腐败案在两个星期前被驳回。

反对派民主联盟在议会中赢得了67个席位。该党在选举中获得16%的选票,比上一次选举多出4个百分点。民主联盟还赢得对西开普省议会的控制,这主要是因为公众对其领导人海伦.齐勒的表现感到满意。齐勒是南非第二大城市开普顿市的市长。

人民大会党是在四个月前由不满的前非国大领导人成立的。该党赢得了7%的选票,获得30个议席。

观察人士说,自从标志着种族隔离制度结束的1994年选举以来,这次大选最令人兴奋。合格选民中有77%出来投票,很多选民为了投票在寒冷的天气里排队好几个小时。国际观察员称赞选举井然有序、组织良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