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童黨橫行南粵:地方政府無能法治虛弱

發表:2009-04-26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東莞爆出兩年內上千名兒童失蹤後,河源近日又發生十天內連續有十多名兒童失蹤的駭人聽聞事件,最恐怖的是搶童黨開尠車,光天化日之下跑到市民家門口,明目張膽地搶劫兒童。家長們提心吊膽,夜不能寐,但官府卻後知後覺,穩坐釣魚船。

據中國媒體報導,清明節後,兒童失蹤的流言像病毒一樣在河源市各個角落蔓延,一次次侵襲為人父母的脆弱神經。而根據記者兩天的調查發現,多數兒童失蹤被擄事件都被證實。其中一位四歲男童,只離開父親的視線二十多秒鐘,在商店門口就被搶童黨「一手托屁股,一手攬頭」抱上一輛灰色小轎車。而另一位兩歲 男童,於其母親賣東西的時候,被搶童黨抱起,迅速跳上車就逃走了。

更離奇的是發生在河源白田明珠工業區美食街的一宗劫童案案,當日早晨,有一輛麵包車在往常校車停泊的地方游動,突然間車內衝出一個穿迷彩服的男子,伸手就抓正在等校車的學童,幸而被路人發現阻止。迷彩服男子見狀上車,車子掉頭開走,但隨後不久,這輛車又示威性地折返,並順手套走一隻狗。而此時, 當地居民手裡還拿尠鐵鍬在戒備,看到搶童黨如此肆無忌憚,喊了聲「你怎麼那麼大的膽子」搶童黨竟然回應: 「你說也沒用」 。當尠眾人的面,麵包車掉頭開走,車上的人哈哈大笑。

官府無能歹徒無忌


這一系列劫童案都發生於光天化日之下,發生於親人在場之際,被發現後居然還敢示威性地折返,企圖再次做案,如此無法無天,可謂聞所未聞。搶童黨 說: 「你說也沒用」,無非是實話實說,他們早已看透了官府的無能為力和法治的虛弱,他們留下的一串笑聲,與其說是得意忘形之笑,還不如說是對廣東當局的嘲笑戲弄。

廣東地區近年屢屢發生兒童失蹤案,東莞在過去兩年就有上千名兒童失蹤,按理說,這應該引起當局的高度重視,雷厲風行展開打擊,但遺憾的是,當局後知後覺,根本不以為然,既不從源頭追根溯源,亦不嚴陣以待,進行群防群治,所以,兒童失蹤案此起彼伏,甚至愈演愈烈,受害家長整日以淚洗面。

不久前,哥斯大黎加搗破中國人蛇集團,該人蛇集團自二○ ○六年起,多次以投親為名,安排逾百名未成年兒童赴哥斯大黎加當童工,並終生勞役,過奴隸生活,而人蛇集團的主腦均為廣東恩平人。令人深思的是,這些人蛇集團販運的未成年奴隸是從哪裡來的呢,是不是正是東莞,河源地區失蹤的兒童?

兒童是國家的未來,是家庭的靈魂,如果一個政府連搶童黨這種背離人性的罪惡集團都無法打擊,老百姓連最起碼的安全感都沒有,這樣的政府到底合不合格?整日將「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掛在嘴邊的廣東官老爺們,在一手抓「騰籠換鳥」的同時,也應該一手打擊罪惡滔天的搶童黨,這才對得起廣東人民。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