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童党横行南粤:地方政府无能法治虚弱

发表:2009-04-2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东莞爆出两年内上千名儿童失踪后,河源近日又发生十天内连续有十多名儿童失踪的骇人听闻事件,最恐怖的是抢童党开尠车,光天化日之下跑到市民家门口,明目张胆地抢劫儿童。家长们提心吊胆,夜不能寐,但官府却后知后觉,稳坐钓鱼船。

据中国媒体报道,清明节后,儿童失踪的流言像病毒一样在河源市各个角落蔓延,一次次侵袭为人父母的脆弱神经。而根据记者两天的调查发现,多数儿童失踪被掳事件都被证实。其中一位四岁男童,只离开父亲的视线二十多秒钟,在商店门口就被抢童党“一手托屁股,一手揽头”抱上一辆灰色小轿车。而另一位两岁 男童,于其母亲卖东西的时候,被抢童党抱起,迅速跳上车就逃走了。

更离奇的是发生在河源白田明珠工业区美食街的一宗劫童案案,当日早晨,有一辆面包车在往常校车停泊的地方游动,突然间车内冲出一个穿迷彩服的男子,伸手就抓正在等校车的学童,幸而被路人发现阻止。迷彩服男子见状上车,车子掉头开走,但随后不久,这辆车又示威性地折返,并顺手套走一只狗。而此时, 当地居民手里还拿尠铁锹在戒备,看到抢童党如此肆无忌惮,喊了声“你怎么那么大的胆子”抢童党竟然回应: “你说也没用” 。当尠众人的面,面包车掉头开走,车上的人哈哈大笑。

官府无能歹徒无忌


这一系列劫童案都发生于光天化日之下,发生于亲人在场之际,被发现后居然还敢示威性地折返,企图再次做案,如此无法无天,可谓闻所未闻。抢童党 说: “你说也没用”,无非是实话实说,他们早已看透了官府的无能为力和法治的虚弱,他们留下的一串笑声,与其说是得意忘形之笑,还不如说是对广东当局的嘲笑戏弄。

广东地区近年屡屡发生儿童失踪案,东莞在过去两年就有上千名儿童失踪,按理说,这应该引起当局的高度重视,雷厉风行展开打击,但遗憾的是,当局后知后觉,根本不以为然,既不从源头追根溯源,亦不严阵以待,进行群防群治,所以,儿童失踪案此起彼伏,甚至愈演愈烈,受害家长整日以泪洗面。

不久前,哥斯达黎加捣破中国人蛇集团,该人蛇集团自二○ ○六年起,多次以投亲为名,安排逾百名未成年儿童赴哥斯达黎加当童工,并终生劳役,过奴隶生活,而人蛇集团的主脑均为广东恩平人。令人深思的是,这些人蛇集团贩运的未成年奴隶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不是正是东莞,河源地区失踪的儿童?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家庭的灵魂,如果一个政府连抢童党这种背离人性的罪恶集团都无法打击,老百姓连最起码的安全感都没有,这样的政府到底合不合格?整日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挂在嘴边的广东官老爷们,在一手抓“腾笼换鸟”的同时,也应该一手打击罪恶滔天的抢童党,这才对得起广东人民。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