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旅遊的另一收穫:「看遊行,找真相」(組圖)

作者:項甄 發表:2009-04-2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香港特稿】國內民眾到香港旅遊除了採購之外,還可以做什麼?有「東方之珠」之稱的香港經常會聚著來自國際的旅客,來香港旅遊的遊客在各景點經常可以看到一些與國內不同信息,這些與國內印象差異極大的內容,刺激著國人不得不去思考,而4.25到香港的遊客多了什麼驚喜呢?


一位年約40來自北京的王先生25日在香港看到了法輪功的遊行,看了這場遊行後他表示:「近年來由於工作關係,到過德、法等西方國家,在那些國家接到過法輪功的傳單,內容和政府及電視臺宣傳內容完全不同,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人遊行,其中還有許多外國人,看到這樣的情形,肯定有許多可能是事實,還要回去想想,判斷一下,回去自己要找找真相。」

 

25日上午香港下著滂沱大雨,維多利亞公園裡卻有卻有800多名法輪功人士冒雨煉功,然後他們在香港精華地段上遊行,這個遊行是為了紀念「法輪功萬人上訪十週年」。1999年4月25日因為天津違法抓捕毆打法輪功學員,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了北京信訪辦上訪,要求給予法輪功公平的修煉環境,當年此一事件和平圓滿落幕,國際媒體並迅速對此做了報導。然而中共當局在1999年依然啟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而今天王先生看到法輪功用什麼方式對這歷史響應呢? 

 

遊行隊伍由身著整齊藍色服裝的「天國樂團」領銜出發,後面跟著身著「法輪大法好」字樣衣服的人們平靜的走著,手上有不同的標語,告訴人們不同的真相與訴求,遊行隊伍中還穿插著身著紫色服裝「天威樂團」、身著金黃色服裝「腰鼓隊」,響徹雲霄音樂聲吸引了路旁旅客的好奇與注意力,沿途商家與顧客紛紛走出門外目不暇給的注視這不一樣的遊行,它不像是示威,也不像一般的請願,卻更像是一場展演。

 

參加遊行且來自臺灣的人權律師朱婉琪,當年就是因為看到425新聞而開始瞭解法輪功的,在她看來這是值得慶賀的一天:「包括我本人以及臺灣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都是因為看到這個新聞,方才認識了這個高德大法。」

「天國樂團」成員之一,遠從韓國而來參加遊行的金先生則是從98年開始習練法輪功,他說自己曾因喝酒胃潰瘍嚴重,沒想到習練 20 天之後就好了,但他認為重點不只如此:「身體健康當然就不用講了,法輪功使人道德回升不會做壞事!」所以他認為自己有責任來香港「讓更多的人民及來香港旅遊的大陸人民瞭解法輪功受迫害真相」。

 

遠從來自澳洲里斯本來參加遊行的Oliver高中畢業後,在學校圖書館裡接觸到法輪功,「我的法輪功朋友受到迫害,法輪功用道德標準敎人做一個好人,如果我不吱聲,我就不能算是一個好人。我是從自由國家來的,人有人權,有信仰自由。」而他有一段特別的經歷,原來大學畢業後的他在04-05年曾赴國內敎英文,期間他曾因與人聊起法輪功遭到舉報,警察找上他服務的單位,而他告訴警察說:「(在澳大利亞)我們都在公園裡煉功,堂堂正正的。」他說自己因為跟國內的法輪功朋友「長得不一樣」,所以沒有遭到如同他們的迫害。

 

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書面致詞道:「當今世界上,有90幾個國家承認法輪功的合法存在,說明中共在此問題上相當孤立,歷史將會給法輪功作出公平公正的結論。」中國古代老子有云:「天下柔弱莫過於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以其無以易之。」10年前法輪功在國際之間還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團體,當年國際人士透過媒體轉播,驚訝這麼龐大的上訪人群,卻能如此平和有序。10年之間法輪功的國際知名度極速的竄升,受到90幾個國家的承認,這應與他們在10年受迫害中依然保持平和非暴力的精神有密切的關係。

 

 記者在遊行現場即目睹了退黨義工與一位來自深圳的黃小姐簡短對話,20來歲的黃小姐手上拿著相機不斷拍照,拍了一個又一個不同主題的隊伍,隊伍中展示不同標語「425和平大上訪十週年」、「結束迫害」、「法辦江澤民」等,而參加遊行的人群中還有白皮膚黃頭髮的西方人,她邊拍照邊說道:「在國內煉法輪功警察馬上找上門來抓人,我們都不敢談。」沒多久,在這位退黨義工的解說下,她以「黃美心」的化名退出了曾經加入的共青團與少先隊,成為6000萬三退中共中的一份子,因為,她找到真相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