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旅游的另一收获:「看游行,找真相」(组图)

作者:项甄 发表:2009-04-2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香港特稿】国内民众到香港旅游除了采购之外,还可以做什么?有「东方之珠」之称的香港经常会聚着来自国际的旅客,来香港旅游的游客在各景点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与国内不同信息,这些与国内印象差异极大的内容,刺激着国人不得不去思考,而4.25到香港的游客多了什么惊喜呢?


一位年约40来自北京的王先生25日在香港看到了法轮功的游行,看了这场游行后他表示:「近年来由于工作关系,到过德、法等西方国家,在那些国家接到过法轮功的传单,内容和政府及电视台宣传内容完全不同,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人游行,其中还有许多外国人,看到这样的情形,肯定有许多可能是事实,还要回去想想,判断一下,回去自己要找找真相。」

 

25日上午香港下着滂沱大雨,维多利亚公园里却有却有800多名法轮功人士冒雨炼功,然后他们在香港精华地段上游行,这个游行是为了纪念「法轮功万人上访十周年」。1999年4月25日因为天津违法抓捕殴打法轮功学员,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了北京信访办上访,要求给予法轮功公平的修炼环境,当年此一事件和平圆满落幕,国际媒体并迅速对此做了报导。然而中共当局在1999年依然启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而今天王先生看到法轮功用什么方式对这历史响应呢? 

 

游行队伍由身着整齐蓝色服装的「天国乐团」领衔出发,后面跟着身着「法轮大法好」字样衣服的人们平静的走着,手上有不同的标语,告诉人们不同的真相与诉求,游行队伍中还穿插着身着紫色服装「天威乐团」、身着金黄色服装「腰鼓队」,响彻云霄音乐声吸引了路旁旅客的好奇与注意力,沿途商家与顾客纷纷走出门外目不暇给的注视这不一样的游行,它不像是示威,也不像一般的请愿,却更像是一场展演。

 

参加游行且来自台湾的人权律师朱婉琪,当年就是因为看到425新闻而开始了解法轮功的,在她看来这是值得庆贺的一天:「包括我本人以及台湾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都是因为看到这个新闻,方才认识了这个高德大法。」

「天国乐团」成员之一,远从韩国而来参加游行的金先生则是从98年开始习练法轮功,他说自己曾因喝酒胃溃疡严重,没想到习练 20 天之后就好了,但他认为重点不只如此:「身体健康当然就不用讲了,法轮功使人道德回升不会做坏事!」所以他认为自己有责任来香港「让更多的人民及来香港旅游的大陆人民了解法轮功受迫害真相」。

 

远从来自澳洲里斯本来参加游行的Oliver高中毕业后,在学校图书馆里接触到法轮功,「我的法轮功朋友受到迫害,法轮功用道德标准敎人做一个好人,如果我不吱声,我就不能算是一个好人。我是从自由国家来的,人有人权,有信仰自由。」而他有一段特别的经历,原来大学毕业后的他在04-05年曾赴国内敎英文,期间他曾因与人聊起法轮功遭到举报,警察找上他服务的单位,而他告诉警察说:「(在澳大利亚)我们都在公园里炼功,堂堂正正的。」他说自己因为跟国内的法轮功朋友「长得不一样」,所以没有遭到如同他们的迫害。

 

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书面致词道:「当今世界上,有90几个国家承认法轮功的合法存在,说明中共在此问题上相当孤立,历史将会给法轮功作出公平公正的结论。」中国古代老子有云:「天下柔弱莫过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10年前法轮功在国际之间还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团体,当年国际人士透过媒体转播,惊讶这么庞大的上访人群,却能如此平和有序。10年之间法轮功的国际知名度极速的窜升,受到90几个国家的承认,这应与他们在10年受迫害中依然保持平和非暴力的精神有密切的关系。

 

 记者在游行现场即目睹了退党义工与一位来自深圳的黄小姐简短对话,20来岁的黄小姐手上拿着相机不断拍照,拍了一个又一个不同主题的队伍,队伍中展示不同标语「425和平大上访十周年」、「结束迫害」、「法办江泽民」等,而参加游行的人群中还有白皮肤黄头发的西方人,她边拍照边说道:「在国内炼法轮功警察马上找上门来抓人,我们都不敢谈。」没多久,在这位退党义工的解说下,她以「黄美心」的化名退出了曾经加入的共青团与少先队,成为6000万三退中共中的一份子,因为,她找到真相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