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步道 兼具春花和地景之美 (圖)

作者:邱淑玲 發表:2009-04-27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山海之勝的東北角海岸,山景和海岸皆優美,風景區區辟有多條步道,讓民眾得以循步道探訪這臺灣東北部最動人的自然景致。貼在海岸邊的鼻頭角步道和龍洞灣岬步道,地景最迷人,當中鼻頭角步道,春天也是不錯的賞百合路線。


地景絕美的鼻頭角步道,春天也是賞百合路線。

 擁有山海之勝的東北角海岸,山景和海岸皆優美,風景區區辟有多條步道,讓民眾得以循步道探訪這臺灣東北部最動人的自然景致。貼在海岸邊的鼻頭角步道和龍洞灣岬步道,地景最迷人,當中鼻頭角步道,春天也是不錯的賞百合路線。

 
一身雪白的鼻頭燈塔,就矗立在步道景觀最美地點。

有"東北角最美步道"之譽的鼻頭角步道,主由要三條路線構成,分為龍洞灣公園到望月坡海濱區的濱海線、鼻頭國小到鼻頭角燈塔的燈塔線,以及聽潮營區入口到鼻頭社區的棱谷線等串聯而成。步道沿途有燈塔、地景、聚落、海岸、百合和開闊的眺望景觀,春夏走來最是愜意優閑。

鼻頭角步道早在濱海公路開通以前,就是臺北縣相當熱門的健行路線,除了欣賞燈塔、海岬和海蝕地景,還可以遠眺壯麗的基隆山和基隆嶼。經由東北角管理處增辟燈線和棱谷線兩條路線後,使得鼻頭角景觀更豐富,走來選擇性更多。

儘管鼻頭角步道由三條路線串聯而成,全程走來半天已足夠,腳程快的遊客甚至只要二小時便可盡攬步道精華。這條路線除了積穀線通往鼻頭社區路段,階梯步道較陡外,沿線少有陡坡,很適宜親子一塊兒尋幽訪勝。

春夏之交,野百合從濱海公路開到鼻頭角步邊,尤其是鼻頭角懸岩,從海上欣賞最壯觀。一般民眾難以搭船自海上欣賞,不妨從鼻頭隧道口的天橋展開步道訪百合行程,鼻頭國小邊的步道旁,以貼臨海濱的望月坡草坡中,均有野百合綻放。

燈塔線雖僅能見到零星百合開花,鼻頭角燈搭周邊的海岸地景極為壯闊優美,也是鼻頭角步道最精彩的地景觀賞點,雖然燈塔不對外開放參觀,從深鎖的大門縫裡,仍可窺見鼻頭燈塔雪白的身影。重新轉上棱谷線,開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