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头角步道 兼具春花和地景之美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4-27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山海之胜的东北角海岸,山景和海岸皆优美,风景区区辟有多条步道,让民众得以循步道探访这台湾东北部最动人的自然景致。贴在海岸边的鼻头角步道和龙洞湾岬步道,地景最迷人,当中鼻头角步道,春天也是不错的赏百合路线。


地景绝美的鼻头角步道,春天也是赏百合路线。

 拥有山海之胜的东北角海岸,山景和海岸皆优美,风景区区辟有多条步道,让民众得以循步道探访这台湾东北部最动人的自然景致。贴在海岸边的鼻头角步道和龙洞湾岬步道,地景最迷人,当中鼻头角步道,春天也是不错的赏百合路线。

 
一身雪白的鼻头灯塔,就矗立在步道景观最美地点。

有"东北角最美步道"之誉的鼻头角步道,主由要三条路线构成,分为龙洞湾公园到望月坡海滨区的滨海线、鼻头国小到鼻头角灯塔的灯塔线,以及听潮营区入口到鼻头社区的棱谷线等串联而成。步道沿途有灯塔、地景、聚落、海岸、百合和开阔的眺望景观,春夏走来最是惬意优闲。

鼻头角步道早在滨海公路开通以前,就是台北县相当热门的健行路线,除了欣赏灯塔、海岬和海蚀地景,还可以远眺壮丽的基隆山和基隆屿。经由东北角管理处增辟灯线和棱谷线两条路线后,使得鼻头角景观更丰富,走来选择性更多。

尽管鼻头角步道由三条路线串联而成,全程走来半天已足够,脚程快的游客甚至只要二小时便可尽揽步道精华。这条路线除了积谷线通往鼻头社区路段,阶梯步道较陡外,沿线少有陡坡,很适宜亲子一块儿寻幽访胜。

春夏之交,野百合从滨海公路开到鼻头角步边,尤其是鼻头角悬岩,从海上欣赏最壮观。一般民众难以搭船自海上欣赏,不妨从鼻头隧道口的天桥展开步道访百合行程,鼻头国小边的步道旁,以贴临海滨的望月坡草坡中,均有野百合绽放。

灯塔线虽仅能见到零星百合开花,鼻头角灯搭周边的海岸地景极为壮阔优美,也是鼻头角步道最精采的地景观赏点,虽然灯塔不对外开放参观,从深锁的大门缝里,仍可窥见鼻头灯塔雪白的身影。重新转上棱谷线,开阔的视野让人心旷神怡。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