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腕「落網」,央視仍在「當天回本」?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09-04-28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經濟半小時》欄目近日曝光由張鐵林、範偉、王剛三位明星代言的 u88、3158、28招商等三家招商網站涉嫌加盟騙局,這也是繼趙本山代言蟻力神、郭德綱代言藏秘排油、鄧婕代言三鹿奶粉之後的又一起明星代言風波。三大腕代言集體"落網",央視網仍保留分類廣告。其中一則廣告由笑星李琦代言,且在央視網首頁上明顯位置寫著"臺灣滷味店開業當天回本"的字樣。就此問題記者撥打了央視廣告部、《經濟半小時》欄目電話,但工作人員聽了記者的表述後,均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4月22日《北京晨報》)

一邊曝光招商網站涉嫌加盟騙局,一邊卻在自己的網站上寫著"臺灣滷味店開業當天回本"的字樣,央視這個黑色幽默玩得有趣。央視的工作人員恐怕不是"不方便接受採訪",而是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無法自圓其說吧?

"臺灣滷味店開業當天回本",這個廣告太有誘惑力了,想必有不少人看了都會怦然心動。可是,如果開業當天沒有回本怎麼辦?沒關係,有名人李琦打包票呢,有央視的信譽在作擔保呢。回不了本啊,大不了排著隊找他們要錢去。

這些年來,虛假廣告已成社會公害。某些明星不負責任的代言行為,對虛假廣告的氾濫成災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同時,一些媒體見利忘義、為騙子提供行騙平臺甚至充當吹鼓手的行為,造成的危害更大,也更可惡。現在的一些法律法規,比如新起草的《食品安全法》,規定明星虛假代言應承擔"連帶責任",甚至可能因此" 賠得傾家蕩產",懲處力度前所未有。但匪夷所思的是,其中卻並沒有對發布虛假廣告的電視臺有任何懲處的規定,有"抓小放大"之嫌。

遏制虛假廣告氾濫、維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質監、工商等多部門聯動努力。同時,也必須有一整套有效的監督制約機制,出了虛假廣告,對商家、代言明星包括審查不嚴的媒體,都應予以嚴懲。像某些電視臺這樣,一邊正氣凜然地曝光招商網站涉嫌欺詐,一邊自己卻仍在"當天回本",豈不是一種莫大的諷刺?這種狀況之下,虛假廣告又怎麼可能絕跡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