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腕“落网”,央视仍在“当天回本”?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09-04-28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近日曝光由张铁林、范伟、王刚三位明星代言的 u88、3158、28招商等三家招商网站涉嫌加盟骗局,这也是继赵本山代言蚁力神、郭德纲代言藏秘排油、邓婕代言三鹿奶粉之后的又一起明星代言风波。三大腕代言集体"落网",央视网仍保留分类广告。其中一则广告由笑星李琦代言,且在央视网首页上明显位置写着"台湾卤味店开业当天回本"的字样。就此问题记者拨打了央视广告部、《经济半小时》栏目电话,但工作人员听了记者的表述后,均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4月22日《北京晨报》)

一边曝光招商网站涉嫌加盟骗局,一边却在自己的网站上写着"台湾卤味店开业当天回本"的字样,央视这个黑色幽默玩得有趣。央视的工作人员恐怕不是"不方便接受采访",而是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无法自圆其说吧?

"台湾卤味店开业当天回本",这个广告太有诱惑力了,想必有不少人看了都会怦然心动。可是,如果开业当天没有回本怎么办?没关系,有名人李琦打包票呢,有央视的信誉在作担保呢。回不了本啊,大不了排着队找他们要钱去。

这些年来,虚假广告已成社会公害。某些明星不负责任的代言行为,对虚假广告的泛滥成灾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一些媒体见利忘义、为骗子提供行骗平台甚至充当吹鼓手的行为,造成的危害更大,也更可恶。现在的一些法律法规,比如新起草的《食品安全法》,规定明星虚假代言应承担"连带责任",甚至可能因此" 赔得倾家荡产",惩处力度前所未有。但匪夷所思的是,其中却并没有对发布虚假广告的电视台有任何惩处的规定,有"抓小放大"之嫌。

遏制虚假广告泛滥、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质监、工商等多部门联动努力。同时,也必须有一整套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出了虚假广告,对商家、代言明星包括审查不严的媒体,都应予以严惩。像某些电视台这样,一边正气凛然地曝光招商网站涉嫌欺诈,一边自己却仍在"当天回本",岂不是一种莫大的讽刺?这种状况之下,虚假广告又怎么可能绝迹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