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半年治安整治」,中共嚴打又開始(圖)

作者:勇睿 發表:2009-04-28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巡警、特警、武警三警聯動(資料圖)

全國範圍新一輪嚴打 – 為期半年 「社會治安整治」

中共公安部4月27日召開電話電視會議,下令全國公安機關從5月至10月開展為期6個月的 「社會治安整治行動」。要求力保為中共慶祝建國60週年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

儘管全國各大官方媒體和網站紛紛把這當作重要新聞報導,公安部這一運動其實早已在很多民眾所料之中。在面對政權危機時,揮舞公安警察大棒,是中共的一貫做法。而2009年正是中共危機重重的一年。

2009中共危機重重 - 六四,鎮壓法輪功,5.12地震,退黨大潮,經濟危機

1989年中共豢養的解放軍把槍口對準青年愛國學生,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六四血案,到今年正好二十週年。而1999年中共利用獨裁政權,無視憲法中規定公 民信仰自由,悍然對法輪功和平修煉團體發動鎮壓至今也正好十週年。在去年發生的5.12大地震中,因豆腐渣校舍導致超過萬名無辜孩子慘死,家長們要求追 查的呼聲至今尚未平息,而在即將來臨的五月週年祭中,這也勢必再次成為焦點。

在海內外,中共在今年都將面對由此引發的廣大民眾反思中共本質的巨大壓力。幾年前橫空出世的《九評共產黨》和由此帶來的退黨大潮,已經帶來超過五千萬人的退黨退團退隊,而這種民眾以和平方式表達與中共離心離德的離心力還在持續加速發展。

今年世界範圍內的經濟危機也給中共用來證明自己執政合法性而一貫標榜的經濟建設帶來了嚴重問題,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陳錫文今年二月份透露,受金融危機影響,全國大約有2000萬農民工失業返鄉。這在中共的眼裡,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不穩定人群。溫家寶也表示:2009年是中共新世紀以來經濟最困難的一年。

所有這些這都給中共的執政者帶來了極大的不安全感。而在中共的「槍桿子裡出政權」的思維模式下,解決危機的最有效模式,莫過於加強使用暴力工具,也就是全國範圍內「社會治安整治行動」,實質是新一輪嚴打。

多少罪惡,假嚴打之名

嚴打是中共獨特創造的暴力模式,在嚴打時,不需要遵循正常的司法審判程序,處理所謂罪犯時,講從快,從狠,從嚴,從重,法律在此時成了一紙空文,因此製造的冤假錯案,造成了無數人間慘劇。

中共1949年建政後,1950年就開始了全國範圍內第一次嚴打,鎮反運動,用以鞏固自己的政權,在整個運動中,共殺掉71萬人,關押129萬人,管制123萬人。很多人是死刑立即執行。

自七十年代末以來,中共在全國各地幾乎沒有停止過嚴打,全國性的、大規模的嚴打運動就有1983、1996、2001年三次。在83年嚴打中,有人僅僅因為偷了一元錢就獲判死刑,也有人僅僅因為跳交誼舞而被槍斃。在江澤民發動的2001年以「打擊黑惡勢力」為主題的嚴打中,幾個月內全國就逮捕了11萬多人,處決了3000多人。超過當時世界其它國家死刑的總和。作為對比,被中共一貫妖魔化的美國在2006年死刑執行人數隻有53人。

全國群體抗暴活動風起雲湧

隨著中共體制下各種社會、經濟、環境問題的積累越來越接近臨界點,國內民眾自發的抗暴群體事件呈越演越烈之勢。據中共官方統計,大陸民眾群體性抗議事件從1993年的8,700起、1999年超過3.2萬起、2003年6萬起、2004年7.4萬起,到2005年8.7萬起,再到2006年度各種規模的群體性事件近60萬起。

而民眾的抗議活動規模也呈擴大之勢,比較近期的有去年六月份貴州瓮安萬人抗暴,萬餘民眾圍攻縣政府及縣公安局,防火焚燒公安大樓。十一月甘肅隴南五萬人抗暴衝擊市委辦公大樓。而在這些事件中,中共都是動用大批武警來鎮壓民眾。

毫無疑問,中共意識到自己正坐在民眾群體抗議的火山口上。所以更需要握緊暴力公安工具。

「和諧穩定」非能由嚴打造就,由嚴打而求穩定實是南轅北轍


在真正的和諧社會的國家裡,每個人,包括執政者也需要遵從法律,社會的穩定根本不需要發動週期性的所謂的嚴打。而所謂的嚴打,只能將矛盾暫時壓制,為未來更大的暴發埋下種子, 以嚴打而求「和諧穩定」無疑是自欺欺人,飲鴆止渴。

2009年面對重重危機的中共,建政從嚴打始,也很有可能伴隨嚴打而終。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