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半年治安整治”,中共严打又开始(图)

作者:勇睿 发表:2009-04-28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巡警、特警、武警三警联动(资料图)

全国范围新一轮严打 – 为期半年 “社会治安整治”

中共公安部4月27日召开电话电视会议,下令全国公安机关从5月至10月开展为期6个月的 “社会治安整治行动”。要求力保为中共庆祝建国6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尽管全国各大官方媒体和网站纷纷把这当作重要新闻报道,公安部这一运动其实早已在很多民众所料之中。在面对政权危机时,挥舞公安警察大棒,是中共的一贯做法。而2009年正是中共危机重重的一年。

2009中共危机重重 - 六四,镇压法轮功,5.12地震,退党大潮,经济危机

1989年中共豢养的解放军把枪口对准青年爱国学生,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六四血案,到今年正好二十周年。而1999年中共利用独裁政权,无视宪法中规定公 民信仰自由,悍然对法轮功和平修炼团体发动镇压至今也正好十周年。在去年发生的5.12大地震中,因豆腐渣校舍导致超过万名无辜孩子惨死,家长们要求追 查的呼声至今尚未平息,而在即将来临的五月周年祭中,这也势必再次成为焦点。

在海内外,中共在今年都将面对由此引发的广大民众反思中共本质的巨大压力。几年前横空出世的《九评共产党》和由此带来的退党大潮,已经带来超过五千万人的退党退团退队,而这种民众以和平方式表达与中共离心离德的离心力还在持续加速发展。

今年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也给中共用来证明自己执政合法性而一贯标榜的经济建设带来了严重问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今年二月份透露,受金融危机影响,全国大约有2000万农民工失业返乡。这在中共的眼里,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不稳定人群。温家宝也表示:2009年是中共新世纪以来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所有这些这都给中共的执政者带来了极大的不安全感。而在中共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思维模式下,解决危机的最有效模式,莫过于加强使用暴力工具,也就是全国范围内“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实质是新一轮严打。

多少罪恶,假严打之名

严打是中共独特创造的暴力模式,在严打时,不需要遵循正常的司法审判程序,处理所谓罪犯时,讲从快,从狠,从严,从重,法律在此时成了一纸空文,因此制造的冤假错案,造成了无数人间惨剧。

中共1949年建政后,1950年就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第一次严打,镇反运动,用以巩固自己的政权,在整个运动中,共杀掉71万人,关押129万人,管制123万人。很多人是死刑立即执行。

自七十年代末以来,中共在全国各地几乎没有停止过严打,全国性的、大规模的严打运动就有1983、1996、2001年三次。在83年严打中,有人仅仅因为偷了一元钱就获判死刑,也有人仅仅因为跳交谊舞而被枪毙。在江泽民发动的2001年以“打击黑恶势力”为主题的严打中,几个月内全国就逮捕了11万多人,处决了3000多人。超过当时世界其它国家死刑的总和。作为对比,被中共一贯妖魔化的美国在2006年死刑执行人数只有53人。

全国群体抗暴活动风起云涌

随着中共体制下各种社会、经济、环境问题的积累越来越接近临界点,国内民众自发的抗暴群体事件呈越演越烈之势。据中共官方统计,大陆民众群体性抗议事件从1993年的8,700起、1999年超过3.2万起、2003年6万起、2004年7.4万起,到2005年8.7万起,再到2006年度各种规模的群体性事件近60万起。

而民众的抗议活动规模也呈扩大之势,比较近期的有去年六月份贵州瓮安万人抗暴,万余民众围攻县政府及县公安局,防火焚烧公安大楼。十一月甘肃陇南五万人抗暴冲击市委办公大楼。而在这些事件中,中共都是动用大批武警来镇压民众。

毫无疑问,中共意识到自己正坐在民众群体抗议的火山口上。所以更需要握紧暴力公安工具。

“和谐稳定”非能由严打造就,由严打而求稳定实是南辕北辙


在真正的和谐社会的国家里,每个人,包括执政者也需要遵从法律,社会的稳定根本不需要发动周期性的所谓的严打。而所谓的严打,只能将矛盾暂时压制,为未来更大的暴发埋下种子, 以严打而求“和谐稳定”无疑是自欺欺人,饮鸩止渴。

2009年面对重重危机的中共,建政从严打始,也很有可能伴随严打而终。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