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看美國: 共和黨為什麼不提"中產階級"?

作者:noso 發表:2009-04-30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民主黨人一開口,就說中產階級如何如何,而共和黨基本上不這麼說。 

有人說這是因為共和黨是富人黨。 錯了,索羅斯,芭菲特,蓋茲,好萊塢大明星,體育場球星,都是民主黨和民主黨支持者。 

支持共和黨的主要力量是堅信上帝的紅脖子和小企業主。說支持共和黨就是為富人說話是被民主黨和左派媒體洗腦了。

共和黨為什麼不提"中產階級"?

共和黨認為,把一個社會裏的人分成窮人,中產,富人這三個階級是馬克思階級鬥爭學說的一個演變。

共和黨認為,這個社會裏的人要分,只有兩類人:工作的人和不工作的人。你只要不是老弱病殘,能自食其力的人就應該去工作,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政府有義務使老弱病殘在競爭社會裏能不受歧視能在生活上受到保障。除此以外,能工作的都要自食其力。在競爭的社會裏,有能力的人能製造工作機會給別人,這些人因為能減少普通人對政府的依賴,因此,政府要給這些有能力的人一個寬鬆的空間。 這樣,每個人都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

共和黨提出減稅,不是光減有錢人的稅,而是所有納稅人的稅。有製造工作機會能力的人基本上是雙重課稅。要提高一個國家的競爭力,要讓這些人有更大的動力,讓有工作的人也有朝一人,成為工作製造者,在稅收方面,政府不要把納稅人看成是給政府打工的。 政府首先自己要控制自己的開支,再來就是要減稅。 工作機會靠個人來製造,政府要在自己活動範圍裡活動。

民主黨的中產階級思想不是這樣的。在民主黨看來,一個社會要公平,富的不能太富,窮的不能太窮,而中產階級佔社會的主體,他們的利益要得到最大的保障。

這樣說有沒有道理?

我認為是聽著好聽,但不過是譁眾取寵罷了。

平等這兩個字,是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 經濟上平等的實現,唯一的方式是政府通過行政手段來均貧富。

這個干預的過程,本身就是在製造不平等。政府用行者手段把有工作人的收入拿過來給沒有工作的人,這就是不平等。 

政府讓有工作的人來養活沒工作的人,對有工作的人來說是掠奪勞動果實。

一個平等的社會並不是一個公平的社會。沒有一個社會是平等的,絕對的公平是不存在的,是烏托邦。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專制獨裁者都是靠為勞苦大眾謀福利起家的,都是打著平等的旗幟為自己的政治經濟權力撈資本。 在他們新的制度裡,富人變窮了,窮人還是窮人。這些靠殺富濟貧起家的專制者最後都是社會的新貴。

很多在美國的老中滿腦子還是階級鬥爭思想,他們不適應新的社會環境也不能理解新的思路,民主黨所謂"中產階級"的理念對於他們來說是很對胃口的。

我寫這些是個人見解,專門給那些頑固不化的左派們看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