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樂見臺入世衛大會(圖)

發表:2009-04-30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紛紛表示,樂見臺灣受邀成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美國國務院也說,期待臺灣在公共衛生方面的專才能夠貢獻國際社會。

吳振偉眾議員

美國國會眾議院第一位臺灣出生的民主黨眾議員吳振偉(Rep. David Wu)29號晚間通過書面聲明說,長期以來他一向支持臺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吳振偉眾議員讚賞世衛組織的決定,他表示,無疑地,從薩斯病、禽流感到現在的豬流感,公共衛生問題沒有國界。

吳振偉眾議員曾經告訴美國之音:"我一直支持臺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國際扶輪社與梵蒂岡也是觀察員,尤其在當前,一個地區的衛生問題將影響到其他地區。"

迪亞斯.巴拉特眾議員

美國國會臺灣事務議員團共和黨共同主席迪亞斯.巴拉特眾議員(Rep. Lincoln Diaz-Balart)也告訴美國之音,他樂見這個發展。他說,臺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是個重要的好消息。

前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坦克雷多(Tom Tancredo)對紐約時報投書說,這個發展值得慶賀,但只是第一步。坦克雷多說,中國在國際社會上不斷打壓臺灣,讓臺灣繼續被孤立。他希望臺灣的努力爭取,最終會讓臺灣成為國際社會一個完全平等的成員。

美國務院:歡迎世衛組織決定

此外,美國國務院代理髮言人羅伯特·伍德(Robert Wood)29號在例行記者會的一開始,就主動宣布國務院的立場。

他說:"美國歡迎世界衛生組織宣布邀請臺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世界衛生大會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臺灣將以"中華臺北"的名義擔任觀察員。長久以來,美國支持臺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包括擔任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美國期盼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也期待臺灣在公共衛生方面的專才能夠貢獻國際社會。"

過去幾年,對臺灣友好的國會議員曾經多次提出決議案,支持臺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美國政府官員也多次表示,支持臺灣參與不以國家為會員要件的國際組織。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