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乐见台入世卫大会(图)

发表:2009-04-30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纷纷表示,乐见台湾受邀成为今年世界卫生大会的观察员。美国国务院也说,期待台湾在公共卫生方面的专才能够贡献国际社会。

吴振伟众议员

美国国会众议院第一位台湾出生的民主党众议员吴振伟(Rep. David Wu)29号晚间通过书面声明说,长期以来他一向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吴振伟众议员赞赏世卫组织的决定,他表示,无疑地,从萨斯病、禽流感到现在的猪流感,公共卫生问题没有国界。

吴振伟众议员曾经告诉美国之音:"我一直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大会的观察员,国际扶轮社与梵蒂冈也是观察员,尤其在当前,一个地区的卫生问题将影响到其他地区。"

迪亚斯.巴拉特众议员

美国国会台湾事务议员团共和党共同主席迪亚斯.巴拉特众议员(Rep. Lincoln Diaz-Balart)也告诉美国之音,他乐见这个发展。他说,台湾成为世界卫生大会的观察员是个重要的好消息。

前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坦克雷多(Tom Tancredo)对纽约时报投书说,这个发展值得庆贺,但只是第一步。坦克雷多说,中国在国际社会上不断打压台湾,让台湾继续被孤立。他希望台湾的努力争取,最终会让台湾成为国际社会一个完全平等的成员。

美国务院:欢迎世卫组织决定

此外,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29号在例行记者会的一开始,就主动宣布国务院的立场。

他说:"美国欢迎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邀请台湾参与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台湾将以"中华台北"的名义担任观察员。长久以来,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包括担任世界卫生大会的观察员。美国期盼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也期待台湾在公共卫生方面的专才能够贡献国际社会。"

过去几年,对台湾友好的国会议员曾经多次提出决议案,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大会的观察员。美国政府官员也多次表示,支持台湾参与不以国家为会员要件的国际组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