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生節日多

發表:2009-05-03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與人類群體有關的節日中,女性的節日最多,不少國家和民族的女性,在其一生中有許許多多自己的傳統節日。 幼兒時期有「女孩節」 三月三日是日本的女孩節,父母要在女兒出生後的第一個三月三日,選購玩偶,供在偶人架上,祝福女兒永遠幸福。 少年時期有「姑娘節」 農曆二月初四,是中國雲南哈尼族的姑娘節;農曆四月初八,是中國湘黔桂邊境侗族的姑娘節。 過節這天,姑娘們盡情地妝扮自己,穿戴上最漂亮的服飾去走親訪友,結伴歡度自己的節日。 婚嫁時期有「新娘節」 九月,摩洛哥阿特拉斯山區的柏柏爾部族有為期三天的新娘節,也叫「穆塞姆節」,這期間,決定結婚當新娘的姑娘們身著白衣,外披繡有部落標誌的花格羊毛披衫,一排排地坐在祠堂前面。 來求婚的小夥子們頭纏白毛巾,穿梭於姑娘群中,相中了便伸出右手求愛。如果姑娘說:「你擄去了我的心肝。」那就是同意了,隨即相約,擇定佳期完婚。 結婚之後有「太太節」 八月二十三日至九月十五日,是德國漢堡市的太太節。節日期間,由婦女組織的藝術團體分別在全市各家劇院演出。 節目大都是反映男女平等的內容,開支由全市婦女捐款和政府資助,充分反映了廣大婦女要求男女平等的強烈願望。 生育時期有「媽媽節」 五月九日,是中非共和國的媽媽節,首都班吉市要舉行隆重的慶祝儀式,媽媽們身著五顏六色的民族服裝,抱著自己的寶寶,組成一個個遊行方陣,由國家軍樂隊做前導,載歌載舞列隊走過主席臺、觀禮臺。場面壯觀熱烈,充滿節日的歡樂氣氛。 老年時期有「母親節」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美國、加拿大等歐美國家的母親節。這一天,人們要佩戴一枝紅石竹花(康乃馨),做一些使母親高興的事情,並向母親奉送禮物,以表示尊敬和祝賀。 勞累之後有「輕鬆節」 在希臘的邊區,每年冬天婦女要過一次輕鬆節,男人這一天則要待在家裡,老老實實做家務。 受氣之後有「打夫節」 在印度農村,每年十月秋收以後有個打夫節,這是妻子們揚眉吐氣的日子。男人們則用布把頭、背、胳膊等部位纏好,拿著牛皮做的盾牌,再喝些摻有麻葉的壯膽酒準備挨揍。 平時唯命是從的妻子們,把丈夫們團團圍在「打夫圈」內,男人們任由妻子們用竹竿敲打,不能叫疼或還手,也不能躲避逃跑,否則會被視為懦夫。而平日深受丈夫恩愛的妻子,則自然會手下留情──打輕些。 沒有權力時有「掌權節」 在瑞士部分地區,一月一日到四日,是婦女為期四天的掌權節。節日期間,家庭大權概由婦女掌管,失去了「權力」的男人們必須聽從女人的話,叫幹啥就幹啥,甘願受擺佈。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