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生节日多

发表:2009-05-03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与人类群体有关的节日中,女性的节日最多,不少国家和民族的女性,在其一生中有许许多多自己的传统节日。 幼儿时期有「女孩节」 三月三日是日本的女孩节,父母要在女儿出生后的第一个三月三日,选购玩偶,供在偶人架上,祝福女儿永远幸福。 少年时期有「姑娘节」 农历二月初四,是中国云南哈尼族的姑娘节;农历四月初八,是中国湘黔桂边境侗族的姑娘节。 过节这天,姑娘们尽情地妆扮自己,穿戴上最漂亮的服饰去走亲访友,结伴欢度自己的节日。 婚嫁时期有「新娘节」 九月,摩洛哥阿特拉斯山区的柏柏尔部族有为期三天的新娘节,也叫「穆塞姆节」,这期间,决定结婚当新娘的姑娘们身着白衣,外披绣有部落标志的花格羊毛披衫,一排排地坐在祠堂前面。 来求婚的小伙子们头缠白毛巾,穿梭于姑娘群中,相中了便伸出右手求爱。如果姑娘说:「你掳去了我的心肝。」那就是同意了,随即相约,择定佳期完婚。 结婚之后有「太太节」 八月二十三日至九月十五日,是德国汉堡市的太太节。节日期间,由妇女组织的艺术团体分别在全市各家剧院演出。 节目大都是反映男女平等的内容,开支由全市妇女捐款和政府资助,充分反映了广大妇女要求男女平等的强烈愿望。 生育时期有「妈妈节」 五月九日,是中非共和国的妈妈节,首都班吉市要举行隆重的庆祝仪式,妈妈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抱着自己的宝宝,组成一个个游行方阵,由国家军乐队做前导,载歌载舞列队走过主席台、观礼台。场面壮观热烈,充满节日的欢乐气氛。 老年时期有「母亲节」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的母亲节。这一天,人们要佩戴一枝红石竹花(康乃馨),做一些使母亲高兴的事情,并向母亲奉送礼物,以表示尊敬和祝贺。 劳累之后有「轻松节」 在希腊的边区,每年冬天妇女要过一次轻松节,男人这一天则要待在家里,老老实实做家务。 受气之后有「打夫节」 在印度农村,每年十月秋收以后有个打夫节,这是妻子们扬眉吐气的日子。男人们则用布把头、背、胳膊等部位缠好,拿着牛皮做的盾牌,再喝些掺有麻叶的壮胆酒准备挨揍。 平时唯命是从的妻子们,把丈夫们团团围在「打夫圈」内,男人们任由妻子们用竹竿敲打,不能叫疼或还手,也不能躲避逃跑,否则会被视为懦夫。而平日深受丈夫恩爱的妻子,则自然会手下留情──打轻些。 没有权力时有「掌权节」 在瑞士部分地区,一月一日到四日,是妇女为期四天的掌权节。节日期间,家庭大权概由妇女掌管,失去了「权力」的男人们必须听从女人的话,叫干啥就干啥,甘愿受摆布。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